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選舉 金正日三子卡位接班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9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09 12:02

北韓8日進行「最高人民會議」選舉投票,這場選舉原訂去年就要舉行,不過當時67歲的金正日傳出中風消息,健康狀況惡化,所以一直延遲到現在才投票,而這次選舉中,最受外界關注的就是金正日的接班佈局,由於金正日的三子金正雲也是候選人之一,外界紛紛推敲,金正雲有可能已經被欽點接班。

這個星期天是北韓最高人民會議選舉投票的大日子,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沒有缺席,北韓官方媒體特別公佈金正日前往投票所投票的照片,金正日一身的招牌勁裝打扮,身形看來消瘦不少。

原本去年就該舉行的選舉延到現在,就是因為金正日中風,健康狀況惡化,傳聞金正日因此左手不能動,而這次公開的照片來看,金正日不論是投票、握手都是使用右手,看不出左手有任何動作。

每5年一次的最高人民會議選舉,有687個選區,每區只有一名候選人,投票只是形式,金正日本人也是候選人之一,他的三子金正雲這次首度參選,外界也因此推測,金正日的接班佈局逐漸明朗化。

CNN主播:「金正日的么子金正雲,外界對他所知甚少,這張是10多年前的照片。」

8日的選舉投票率在9成以上,北韓政權到底由誰接班還不得而知,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金正日仍然大權在握。

北韓軍方下令全面備戰,來因應美國和南韓從星期一開始,舉行為期12天的聯合軍事演習,北韓指稱美韓年度演習等同於宣戰,此外傳聞北韓也以慶祝金正日健康好轉為由,發射人造衛星,其實是試射長程導彈,如此動作頻頻,也更加深了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正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416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