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珍古德博士赴港 培訓保育種子員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9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09 22:38

研究黑猩猩40多年的專家,也是國際保育大師珍古德博士,計畫要走遍大學校園,培育保育種子部隊,這一站她來到香港,要把保育重心擺在中國大陸,教育年輕的一代,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還是要讓保育觀念向下紮根。

保育大師珍古德博士,以她最獨特的方式和香港學生打招呼,近年來,珍古德在全球演講積極推動保育觀念,她對黑猩猩研究的貢獻,無人能及。香港學生:「她不只幫助了黑猩猩,也幫助了全世界,我想她是全球的偶像,她把一生都奉獻給黑猩猩。」

1960年,26歲的珍古德,隻身跑到非洲坦尚尼亞,研究當地的黑猩猩生態,之後還在當地建立研究中心,在非洲研究黑猩猩和靈長類動物超過40年,她的研究受到矚目,森林是她的家,黑猩猩是她的最佳夥伴,1977年,珍古德在美國創立國際珍古德協會,致力野生動植物的研究保育。

近年來她數次造訪台灣,2002年,她在清華大學協助下,到宜蘭設立亞洲第一個根與芽中心,呼籲大家共同改變世界。

雨林遭到大肆破壞,黑猩猩的棲息地受到威脅,珍古德憂心不已,為了搶救黑猩猩,她走入校園,呼籲年輕一代尊重動物和環境。黑猩猩專家珍古德博士:「我無法預測結果會怎樣,但是孩子很有決心改變。」

儘管全球金融風暴,到處景氣低迷,不管大環境如何,珍古德仍正向思考,堅持理想。珍古德博士:「我所做的,就是給年輕人希望。」

高齡74歲的珍古德,依舊活力充沛,為了宣揚保育,她全球走透透,一年300天都在當空中飛人,現階段的目標,是在全球培育種子部隊,從下一代的觀念教育著手,希望把這股保育精神傳承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猩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39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