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罰你亂跑! 肺結核患者出國被攔截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9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機場海關,上午攔截到一名女子,是衛生單位列管的肺結核患者,卻還打算跟旅行團一起到泰國玩,試圖闖關時,被查驗人員發現,趕緊通知疾管局將女子帶回家隔離養病,衛生單位提醒,列管肺結核病患如果隨意外出,可會吃上最多1萬5的罰單。

週一上午,一名住桃園的36歲許姓女子,原本打算跟旅行團前往泰國旅遊,卻在通關時被攔了下來。查驗人員驚駭地發現,她是衛生單位列管的肺結核病患,加上身上又沒有攜帶醫生證明,立刻拒絕讓她出境。

許小姐發現大事不妙,當下還拜託查驗人員不要聲張,以免嚇到同行團員,查驗人員立刻通知疾病管制局前來處理,目前,疾管局已經派人將許小姐送回住所。

國境事務大隊副大隊長陳建成:「我們只是把人攔截下來,由疾管局人員跟她處理,因為他,疾病管制局人員他是權責單位。」

事實上,許小姐病還沒好卻想出國玩,桃園縣衛生局證實,該名女子的確是列管對象,必須呆在家隔離養病加以輔導,再不配合,可能會被開罰3千到1萬5的罰金。

由於衛生單位都會將列管資料傳給移民署,疾管局也呼籲遭列管的病患不要硬闖,否則,像許小姐繳了出國團費,卻連國門都沒出就被攔下來,損失只能自己承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肺結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536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