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震清轉戰屏南立委 選情起複雜變化


發佈時間:2019/11/15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21:0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立委莊瑞雄列入下屆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換立委蘇震清投入第2選區立委選戰,陣前換將,原本只有國、民兩黨提名參選人的單純選情起複雜變化,藍綠都有人想跳出來參選。

屏東下屆區域立委選戰,原本是第1(屏北)選區選情複雜,第2(屏南)選區選情單純。第1選區除了國民黨提名人葉壽山及民進黨提名人鍾佳濱外,還有代表一邊一國行動黨的潘偉龍、無黨籍縣議員蔣月惠及屏東反年改聯盟召集人黃冬輝想參選。

 

另外,民進黨內還有茶壺內的風暴,立法院院長蘇嘉全的妻子洪恒珠要參選,蘇震清爭取不分區不成也曾揚言參選第1選區,12日在總統蔡英文的電話勸退下,洪恒珠退選,第1選區黨內選情變單純,但第2選區選情起變化,原提名參選的莊瑞雄進入不分區安全名單,蘇震清轉投入第2選區選戰。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幹部表示,黨中央如果不徵召也不提名蘇震清,蘇震清有可能以無黨籍身分參選。

民進黨第2選區的陣前換將掀起許多漣漪,與莊瑞雄爭取初選的前立委鄭朝明抱怨黨中央不照制度走,不排除出來參選;曾經2度挑戰屏南立委的無黨籍黃昭展看到這場亂局,也表示評估出來參選。
 

國民黨前立委蘇清泉不滿黨中央不分區沒有醫療專業,而他認為自己是藍營醫療專業上當仁不讓人選,他表示,下屆也想再選屏東縣長,如果黨對他不理不睬,不排除跳出來選屏南立委。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呼籲時力黨中央徵召人選出來選屏南立委,他在臉書表示,自己一直在幕後支持莊瑞雄,既然莊瑞雄現在不選了,呼籲時代力量推舉候選人。

沉默多天的蘇震清則展開戰力,今天與莊瑞雄連袂展開拜票,下午發出新聞稿,細數自己多年來的政績與戰績,他表示,轉戰責任更重大,將全力為總統故鄉守住這關鍵1席,與莊瑞雄共創「1人勝選、2人服務」效應。(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莊瑞雄#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蘇震清#選戰#立委#屏東#區域立委#洪恒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45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