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敦義心裡苦,敦義不能說

作者 謝言中
發佈時間:2019/11/15 18:00
敦義心裡苦,敦義卻不能說
敦義心裡苦,敦義卻不能說

國民黨在日前公布下屆不分區立委的名單後引起軒然大波,不僅因為親中退將的吳斯懷以及放言「武統促和統」的前立委邱毅等爭議性人物名列前茅,而且竟沒有納入任何40歲以下的年輕世代,更不用說黨主席吳敦義把自己排第十,同為黨內大老的郝龍斌跟曾永權則根本榜上無名。

這個不分區名單被外界譏為「主席報恩名單」及「千歲宴」(名單成員年齡加總超過千歲)。其中反彈最力的來自藍營內部,認為這使韓國瑜已經不樂觀的選情更是雪上加霜。包括羅智強和游淑慧在內的國民黨青壯派,更是連夜奔赴黨中央靜坐,要求吳主席收回成命。

 

結果,迫於龐大壓力及批評,吳敦義被迫召開國民黨臨時中常會重新討論不分區名單。在外界普遍認為該名單應該大幅改組的情況下,新出爐的名單根本只去掉了邱毅一人,而吳敦義則改列安全名單邊緣的14名。會後媒體詢問吳主席否會覺得委屈?吳雖說「不能講委屈」,但還是不忘把去年自己帶領國民黨打贏九合一大選的戰果重述了一次,更說他擔任黨主席這兩年來,可以說是「最艱難的主席」。一副「敦義心裡苦,敦義不能說」的樣子。

外界的反彈都已經如此之大,吳敦義依舊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名單依舊「主席報恩」及「千歲宴」。令人不禁好奇,他這個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心態是怎麼來的?其實,從他對內青壯派質疑的回應就能看出吳敦義在想什麼。他是這麼說的:過去國民黨黨主席向來都會選總統,而我沒有去選,是因為選總統有更適合的人,而且「以我的資歷,我選總統有過分嗎」?從這段話看來,吳敦義當時不參加總統黨內初選,多半不是自願,八成是受情勢所逼。所以,他一直覺得自己忍辱負重、深受委屈。在他心裡,自己都這麼顧全大局跟相忍為「國」,把總統候選人大位拱手讓人了,排張自己屬意的不分區名單,「有過分嗎」?

對吳敦義來說,他做為黨主席已經如此犧牲奉獻,國民黨上下即便沒有感激涕零,至少也該懂得投桃報李。所以站在吳的角度看,這個不分區名單,不僅不過分,還是剛剛好而已。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開啟小鈴鐺 新聞搶先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2020總統爭霸

#2020總統爭霸#2020立委選舉#國民黨#不分區#吳敦義#韓國瑜#政黨票#吳斯懷#邱毅#郝龍斌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謝言中

時事評論員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93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