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多所大學成反送中基地 珍貴文物保存引關注


發佈時間:2019/11/15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14: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多所大學已被「反送中」黑衣蒙面人占據,有媒體關注校內文物,包括正在城市大學展出的達文西手稿。

香港大公報今天報導,城大、中文大學和香港大學都收藏了大量珍貴文物,其中城大正展出12幅達文西的真跡手稿,並保存在劉鳴煒學術樓內。

 

城大方面昨天公布,校園自前晚至昨天清晨遭人破壞,其中劉鳴煒學術樓起火。據報導,樓內18樓展覽館正舉行「達文西:藝術與科學.過去與現在」展覽,展品包括12幅達文西真跡手稿。

報導引述負責展覽的文心公關顧問有限公司代表陳可茵說,這次火警對展品並未造成影響。但對於展品是否仍保存在劉鳴煒學術樓內,以及有否採取特殊安保措施等,對方的回覆是,「未能回答太多。」

報導引述城大展覽館總監范懿莎說,這次展出的達文西手稿十分珍貴,僅是暴露在燈光下都會對其造成傷害。
 

另據報導,中大文物館有一萬餘件藏品,重要收藏包括千件明、清廣東書畫,以及嶺南畫派創辦人的代表作,比如過百件高劍父的作品。

館內也有收藏家利榮森捐贈的5800餘件「北山堂」藏品,包括倪瓚行書詩札、石濤「花果冊頁」、鄭板橋的「竹石圖軸」等。

至於港大美術博物館,重要藏品有漢代鉛釉陶器及唐代三彩器等,還有定窯、磁州窯等宋代瓷器,以及明清兩代的單色釉和彩瓷。

目前城大、中大及理工大學等已完全被黑衣蒙面人占據,校園被嚴重破壞。由於校方管理層已撤出學校,目前未知校內的珍貴文物有否遭破壞或盜走。(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大學#反送中#文物#達文西#城市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595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