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博館攝影賽 獎品價值「人民幣計」惹議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5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14:07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最近舉辦科學攝影比賽,徵件活動在十月底截止了,但有民眾發現官網公告的獎品,竟然是以「人民幣」計價,質疑國家級單位怎麼會出現以「人民幣」換算的獎品,難道科博館被統一了嗎?對此館方澄清,攝影比賽是兩岸輪流主辦,參賽辦法由「主辦方」詳列,原文登出,去年台灣主辦北京自然科學博物館登出的獎金也是以「新台幣」計算!

圖/TVBS

 
雌雄螳螂交配後,雄螳螂為了成全後代養分犧牲了生命,這是去年台中科博館科學攝影活動中優選作品生命樂章,獎金有台幣五萬元,而今年科學攝影的徵件日期剛結束,卻被民眾批評,上網查詢發現本屆攝影比賽獎品都是以「人民幣」計價,例如特等獎竟然是價值人民幣五千元的獎品、獎狀和獎盃,質疑台中科博館難道遭大陸統一了嗎?

國立自然科博館行政副館長羅偉哲:「今年各位看到,徵獎文件其實是第六屆徵獎文件,是由大陸北京自然博物館主辦,那我們當時跟他的協議,雙方原則上都是來函照登,就是他的參賽辦法,我們就是照登,同樣像去年第五屆是我們主辦,我們給他的參賽比賽辦法,他們也是照登。」
  
圖/TVBS

台中科博館澄清,2017年起兩岸輪流主辦徵件和評選活動,都是要照主辦單位規劃的辦法,原文刊登,像去年是台灣主辦,大陸北京自然科學博物館在他們官網的獎項設置,寫的獎金單位就不是人民幣,而是「新台幣五萬元」,至於每年獎金或獎品狀況,則看各自募款所得來決定!
 

國立自然科博館行政副館長羅偉哲:「去年我們主辦是有幾件是大陸得獎作品,(真的給他新台幣?),沒有沒有,因為這是外匯轉換的關係,所以我們給他還是,要嘛用美金,用新台幣換算成美金,或新台幣換算成人民幣的方式。」,

圖/TVBS

去年這科學攝影得獎作品目前都還在台中科博館展出中,但兩岸到底哪一方主辦,似乎也影響了徵件數量,去年台灣主辦就收到531件作品,今年換大陸主辦,收件日期已經過了,台中科博館只收到191件作品,是獎金多寡還是獎金單位影響,或者純粹只是因為主辦方不同,這收件數字倒也令人多了點聯想!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科博館#攝影#人民幣#獎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61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