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確診黑死病2例 官方:在掌控中不需恐慌


發佈時間:2019/11/15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15: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陸本月12日驚傳出現2例「肺鼠疫」確診病例,病患已由內蒙古轉往北京治療,目前一人病情穩定,另一人病危情況較嚴重,仍在搶救,不過官方表示「沒有必要恐慌,一切都在掌控中」,強調目前沒有出現後續病例,相關單位準備展開溯源,找尋這次出現鼠疫的病源。

鼠疫又稱黑死病,12日晚間內蒙古出現2人確診,病患後來轉往北京隔離治療,目前一人病情已穩定下來,但仍有一人情況危急。消息一出立刻在網路上引起關注,不過官方表示「一切都在掌控中」,也已安排2人親屬或曾有頻繁接觸的人進行觀察和預防性服藥,目前沒有後續病例傳出。

 

根據陸媒報導,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馮子健13日接受官媒專訪時表示,隨著醫學進步及知識累積,黑死病現在已經是可防可控的疾病了,這麼多年以來並不是完全沒有病例,但都是散發的,此次北京也不會爆發大規模流行,大家無須恐慌。而目前大陸政府也準備展開溯源,找出病因和發源,才能有效宣導正確觀念和預防。

中國大陸現有11處鼠疫疫源地,多分布在西北和西南,而甘肅9月時也曾出現1起鼠疫病例,當時病患確診為敗血性鼠疫,最後不幸過世,但疫情及時撲滅,並未擴大。鼠疫潛伏期較短,但傳染性強、死亡率高。這種病毒常寄生在顳齒類動物身上,通過跳蚤傳到人身上。大陸早期也發生過人類食用土撥鼠而爆發鼠疫的情形。

實習編輯/葉宣婕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死病#鼠疫#傳染病#醫學#跳蚤#老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687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