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道博物館瓶裝水遭疑侵權 南市府:下架釐清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5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13:45

去年重新開幕的台南水道博物館,其中推出的紀念瓶身水,遭質疑拷貝國外進口礦泉水,包括瓶身像鑽石切割造型,國民黨議員謝龍介認為,不可能是公版出產,對此,市長黃偉哲說將暫時下架,等釐清版權問題再看要不要繼續銷售。

圖/TVBS

 
台南市議員(國)謝龍介:「這就一樣,(外面瓶身都一樣)。」

謝龍介口中說一樣的水瓶瓶身,指得是水道博物館的紀念水,放在一起比較,左邊是水道館的瓶身,右邊是國外進口的冰川水,幾乎一模一樣,宛如鑽石切割的瓶身造型也很像。

台南市議員(國)謝龍介:「如果是公版比較不可思議。」

 
圖/TVBS

議員(國)謝龍介vs台南市長黃偉哲:「水道博物館的設計,怎麼會選這一款瓶子,(我們可以跟廠商來查證,暫時在查證結果出來之前,暫停用這個瓶子。」

去年水道博物館重新整修開幕,平均觀光人次六千人,人氣高漲,台南文化局委外廠商開發文創產品,其中一款就是瓶裝水,有沒有涉及抄襲,初步了解,水瓶是公版製造,包膜由文化局設計,但現在有疑慮,決定先暫時下架,等搞清楚版權在看要不要重新販賣。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天后豌豆酥,這是只有台南市政府限定的,網路上很夯。」

台南大力推展文創伴手禮,從吃的到用的,市府局處由委外不同的配合廠商製造生產,想給大眾不一樣的感覺,只是先前文化局承辦藝術節,視覺的ok logo被說抄襲英國插畫家作品,現在又有水道博物館瓶裝水包裝爭議,追求創新的同時也要顧及避開類似的可能性。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道#博物館#版權#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1033

0.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