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仍有人不滿意不分區名單 卓榮泰:我完全承擔


發佈時間:2019/11/15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09: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中執會昨晚通過不分區名單,黨主席卓榮泰說,還是有人會認為這分名單不夠好、對名單不滿意,「這部分的指責我個人完全來承擔」。

另外,民進黨昨天通過的名單,與前天提名委員會的草案有落差,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原本排名第一的原住民的洪簡廷卉,最後並未列入名單。

 

卓榮泰說,網路上一些不實謠言攻擊,不僅讓當事人受到不必要傷害,與此事相關的人也受到很大的傷害,其實是當事人婉拒提名,所以沒有繼續留在名單上。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指出,洪簡廷卉被網路假消息霸凌,黨中央慎重去查、追IP,追查到底誰放假消息,後來知道IP所有者是誰,「絕不是黨中央所為」;卓榮泰親自通電話,洪簡廷卉婉拒提名,因為假消息對她造成傷害,她也不希望對民進黨受到傷害。

對於媒體追問,在不分區第12名的新聞主播林楚茵是否為「媒體大亨做指定席的安排」;卓榮泰說,不會因為是某個人推薦引薦,而漠視被提名人條件資格,他期待被提名的人未來在專業領域能發揮專長;此外,黨不容許民代以個人力量左右媒體或受媒體左右,也希望黨與未來立委都能面對監督、通過檢驗。
 

民進黨中執會昨晚迅速通過不分區名單,現任不分區立委吳玉琴列第1名,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列安全名單第7名;原本要參選屏東縣第2選區立委的莊瑞雄轉列不分區第10名。

民進黨討論不分區名單過程,風波不斷,包括這幾天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被指「卡游錫堃」。卓榮泰晚間在記者會提到,這幾天網路上不實指責,包括蘇貞昌在內的每一個人都不應承受這樣不公平的待遇。

卓榮泰說,絕對還是有人認為這分名單不夠好、不夠滿意,「這部分的指責我個人完全來承擔」。

卓榮泰並出示手上的不分區名單,他說,這份名單下面寫著2019年11月14日19時58分,這大概是這段時間以來他個人寫過的第24份名單,過程中一再改變,最後在昨天中執會一致通過、沒有異議。

卓榮泰認為,討論過程確實很艱辛,大家也看到剛剛才結束「史上最長的中執會」,因為需要更多的時間解決彼此的問題。

卓榮泰說,即使有人沒有繼續列入不分區名單,或許列入但不在預估的安全名單之內,都不代表他們不夠優秀。

卓榮泰並對不在這次名單當中的現任9位不分區立委,過去3年多來在國會盡心盡力的表現、政策說明、與行政院的配合、做地方服務、組織發展,表達感謝,未來還是需要借重他們在各領域的專業。(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立委選舉

#卓榮泰#不分區#立委#民進黨#中執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84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