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不過去!救護車卡車陣 重機騎士幫開路

記者 蕭文彥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4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4 20:24

救護車鳴笛,竟然還被卡在車陣裡,熱心重機騎士看不下去,幫忙開路,桃園市復興9日人潮滿滿,一輛載著車禍傷患的救護車急著要到醫院,但是卻因為車流太多,塞車太過嚴重,卡在半路上,一名重機騎士看不下去,一邊吹哨,一邊指揮,要求其他用路人讓道,讓救護車得以通過塞車路段。

圖/TVBS

 
車子一輛接著一輛,塞在馬路上動彈不得,後方救護車儘管不斷鳴笛示警,但是還是幾乎無法前進,這時一輛重型機車突然拉高轉速,騎士邊吹著哨子一邊指揮車輛往旁邊靠,不是他自己想搶快通行,而是幫救護車開道。

到了路口騎士更直接停車,走下來要求卡在路上的車輛,一一讓道等到救護車靠近,他馬上又騎往前,沿路引導救護車。

圖/TVBS

重機騎士盧先生:「當時看到救護車的當下,就想說奇怪,為什麼救護車鳴笛,為什麼沒有人要讓道。」
 

9日下午桃園市復興鄉,一輛救護車載著病患到市區假日的關係,整路上車流相當大,救護車幾乎無法動彈,盧姓重機騎士看不下去,直接為救護車開路。

重機騎士盧先生:「我就主動前往,然後就去做引導,然後去做疏散的動作,就是把所有車輛,就是請他往左邊靠,讓出路肩的路,然後讓救護車通行。」

從大溪老街到八德大溪交界,雖然不到兩公里路程,但是當天塞車情況,恐怕給開20分鐘以上,熱心騎士幫忙,不到十分鐘就開出塞車路段。

圖/TVBS

重機騎士盧先生:「我覺得我們去做疏導還有甚至說做引導,這樣就好了,我們也不闖紅燈,也不要去做任何違規動作。」

惡意擋住救護車行駛,依法可以開罰3600元,還要吊銷駕照,一年都不能再考,雖然民眾不是惡意擋路,但塞車又碰到救護車,也只能請用路人多點同理心主動禮讓,以免延誤病患就醫。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護車#吊銷駕照#重機#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842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