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若列民眾黨不分區 北市府官員會辭職


發佈時間:2019/11/14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4 12: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身兼台北市長的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說,若市府官員列入不分區,或與選務有關,就會請辭;對於市府顧問、心腹蔡壁如列第5恐難進入國會,他說,打仗一定要破釜沈舟。

柯文哲也說,不分區名單應於明、後天公布,屆時就知道。

 

柯文哲上午「2020浪愛回家─伊林名模愛心犬貓推廣認養」記者會,會後受訪時做上述表示。

隨著國民黨、民進黨、時代力量不分區名單曝光,民眾黨近日將公布名單,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可能列首位,隨後依序為中山大學教授張其祿、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高虹安、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邱臣遠、蔡壁如、建築師楊博宇、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秘書長陳琬惠及獨臂青年詹翔欽。

對於蔡壁如排序第5,恐無法順利進到立法院「執行柯文哲意志」,柯文哲說,打仗不可自行限縮,要有勇氣征戰天下,爭取更多席次。
 

外傳郭台銘幕僚蔡沁瑜、劉宥彤列入親民黨不分區,恐導致親民黨與民眾黨競爭政黨票,柯文哲說,「通常我們答應人家就照做,後面有出現什麼新的變化就算了」,指自己是守信用的人,正直誠信是原則,既然雙方談定合作,就要照做。

被問及不分區名單列入高虹安是否要換取郭台銘的資源時,柯文哲說,至今沒向郭台銘要錢,「我們用人都是用他的功能」。

柯文哲說,秉持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原則,不分區立委採用海選方式,向天下徵才,「我們最驕傲就是說,我們這些不分區立委都不用花錢」。

待名單公布後,若上頭有市府官員,柯文哲說,「我們也不希望說議會又罵東罵西,如果真的有確定,那就辭啊對不對」。

另外,對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列不分區立委第10,柯文哲認為,「第8要攔截比較困難」,若排第10,會有人發起「不要投國民黨」運動。(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立委選舉

#民眾黨#柯文哲#不分區#立委#蔡壁如#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34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