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不分區名單失望 張善政:決定與總統選舉切割


發佈時間:2019/11/14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4 11: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副手張善政今天表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讓國政顧問團感到失望;他對顧問團成員說,總統選舉和不分區立委名單切割,優先次序是讓韓國瑜能選上。

張善政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不要忘了最重要的目的是要下架總統蔡英文,所以總統還是要投給韓國瑜,真的不能接受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不分區要投給民眾黨,也不能強迫你,不要投民進黨就好了」。

 

專訪中,主持人羅友志問到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會不會影響選情。張善政說,國政顧問團成員群組昨天討論這件事,群組內「非常高比例失望」,雖然有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這樣非常好的名單,但整體來講是沒有辦法符合期待。

張善政指出,國政顧問團成員昨天就有人問到,這份名單會不會影響總統選情,他回覆說「國政顧問團就盡其在我,我們全力把焦點放在總統和副總統身上」,當然期待總統副總統選上、立法院能過半,施政絕對比較有效率,若國會無法過半,那麼優先次序是讓韓國瑜能選上。

張善政說,如果韓國瑜不能進入總統府,即使立法院國民黨過半也是假的。他跟國政顧問團成員講,總統選舉和就不分區立委名單切割,不要讓不分區名單好壞去影響打拚總統選舉的心情。
 

張善政說,顧問團年輕成員對這份名單更失望,因為名單不夠年輕化。羅友志補充說,這份名單前17名年齡共計994歲,平均年齡超過63歲。

張善政說,未來將力拚執政權,立法院能不能過半就再看,未來當選後會盡影響力,讓內閣年輕化。

他說,民進黨在2016年執政挑的部會閣員有些是年輕的,表示有在培養,這招很厲害,但這些年輕、次長級的人事顏色太重,考量的是派系身分,可以說民進黨年輕化閣員方向是對的,但做法是錯的。

他說,如果有辦法拿回執政權,會用副總統影響力讓一些部會次長用人年輕化,讓明日之星能進入內閣。(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張善政#不分區#立委#國民黨#韓國瑜#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249

0.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