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騎士雙載自撞 倒地苦等救護27分鐘

記者 吳姿誼 / 攝影 李讚盛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4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4 14:18

高雄苓雅區14日早上清晨5點多發生一起自撞車禍,當時2名女子騎車雙載,行經四維二路與英明路口時,疑似天色昏暗沒注意到路況,才會撞上路邊計程車,撞擊當下彈飛倒地,不過消防局第一時間只派了一輛救護車,其中一名傷者足足等了27分鐘,才送往醫院急救,雖然消防局解釋,是因為第一時間民眾通報,現場只有一位傷者,但這樣的調度還是讓消防局的專業受到質疑。

圖/TVBS

 
一輛雙載機車急駛而過,碰的一聲,突然撞上停在路邊的計程車,騎士騰空飛起,重摔在地。

影片聲源:「那個人飛出去。」

圖/TVBS

猛烈撞擊瞬間機車車頭全毀,車內的東西散落一地,地上滿是碎片,可見當時撞擊力道之大,附近居民聽到撞擊聲,趕緊報警求救。
 

這起車禍發生在高雄凌晨5點多,當時18歲的盧姓女子載著友人,行經苓雅區四維英明路口,疑似天色昏暗沒有注意到前方路況,導致與停放在路邊的計程車發生擦撞,兩人彈飛倒臥在地,而後座周姓女子躺在地上表情痛苦,卻整整等了27分鐘,就是不見救護車抵達,消防局的回報機制,因此惹出爭議。

高雄救災救護指揮中心郭士銘:「處置完畢以後,那他要將那個另外送醫的時候,那個同仁說他有發現第二名患者,但是不確定他是不是需要送醫,那當下他就認為說,可能會有其他單位資源,所以他就先將那個病患送醫。」

圖/TVBS

沒多久,早上5點42分,消防局接獲民眾通報,到了5點47分,卻只有一輛救護車到場,現場只能先把意識昏迷、右大腿骨折的女騎士送醫搶救,而後座女乘客眼睛出血,躺在地上動彈不得,一直等到了早上6點5分,第二台救護車才抵達現場,整整等了27分鐘,才等到救援。

高雄救災救護指揮中心郭士銘:「那有關這個部分,救護同仁應該如果有發現第二名患者的時候,應該是立即通知我們指揮中心這邊來加派車輛,那有關救護同仁這個部分,我們也會持續加強同仁的有關現場的一個救護處置。」

只是好不容易兩名傷者順利送醫,但現場又突然出現第三輛救護車,現場調度還是讓消防局的專業受到質疑。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自撞#救護車#擦撞#調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1781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