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BC/「誰不怕受傷?」!談徵召 職棒兩難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鄭光達 李讚盛 台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8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棒球經典賽,中華隊慘遭淘汰,有輿論批評職棒球團不讓球員參賽,像是興農牛和La new熊許多名將都沒有代表中華隊出賽,不過興農牛總教練徐生明就說,球團希望球員為國爭光,但又擔心球員受傷,棒協或是主管機關也沒有協助解決,其實這種兩難取捨,在去年奧運八搶三就浮現,但問題一直沒解決。

世界經典大賽,對中國大陸這一役,中華隊打得辛苦,輸得慘烈,放眼望去,場上沒有幾個國際比賽的熟面孔,年輕球員成了炮灰。

興農牛總教練徐生明:「國內球團我想也會怪棒協,你無兵無將,要跟職棒借,但是你做的一些…一些的措施,職棒是不是放心讓你徵召,棒協在主導,為什麼旅外的這次不回來,職棒的不支持,這才是政策面啊。」

國際比賽職棒球團不放人,興農牛總教練徐生明說實在也有苦衷,興農牛婉拒徵召,除了擔心球員受傷,主要原因是職棒熱身賽下週就要開打。

導致強棒謝佳賢缺席,重返職棒的林英傑,狀況有待調整,陽建福和葉君璋,都不在名單內,La new熊主將陳金鋒、林智勝有傷在身,奧運表現獲肯定的投手許文雄,和捕手陳峰民,沒有出賽,統一獅雖然沒拒絕徵召,但也不希望「嘟嘟」潘威倫參賽。

相較於現在職棒球團對於國際賽事的冷漠,過去經常在國家代表隊中得到好成績的棒球先生李居明,不諱言,出國比賽難免會受傷。前職棒球員李居明:「記得在加拿大,滑回本壘的時候,也是後十字韌帶撕裂,包括在古巴比賽的時候,也被古巴的投手打到中指。」

每一張獎狀,都代表中華隊,在國際賽事中所爭取到的榮譽,精銳不出賽,不會有好成績,但是球團也不願冒風險,接受棒協徵召換來傷兵,兩難該如何解決,主管機關體委會現在才來傷腦筋,似乎太慢了。

◎畫面提供:緯來體育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WB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21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