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若未達貿易協議 川普揚言耶誕節前調高關稅


發佈時間:2019/11/14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4 09: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揚言,若美中這世界兩大經濟體未能達成貿易協議,他將調高中國輸美商品關稅,此舉恐導致手機、筆電和玩具在離耶誕節不到2週前漲價。

川普昨天表示,美中「已接近」達成貿易協議但未提供細節,他還警告若未達成協議,將對中國輸美商品「大幅」調高關稅。

 

受川普言論影響,歐亞股市和美股今天早盤受挫。

路透社報導,根據多位貿易專家和一名接近白宮的消息人士,川普揚言調高關稅是指先前宣布訂於12月15日生效、對中國輸美價值1560億美元消費商品加徵15%關稅,這可能對常作為禮品的電玩主機、電腦顯示器、耶誕節裝飾等買氣造成影響。

白宮顧問群上週表示,若「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達成,有可能避免12月15日起加徵關稅。從川普的威脅言論和市場反應來看,可以說明美中間的貿易談判是如何反覆無常,以及對全球經濟的重要性。
 

前美國商務部高階官員、現任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貿易專家芮恩希(William Reinsch)指出,如有可能,川普政府希望能避免12月15日加徵關稅。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PwC)主管麥肯雷斯(Scott McCandless)表示,他仍相當樂觀雙方將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在美國明年總統大選前對主要農業選區帶來良好影響。

他表示,不太可能對消費品提高關稅。他說:「消費者是經濟亮點,所以他們會想要避免對消費大眾造成任何影響。」(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貿易戰

#川普#貿易戰#關稅#協議#消費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1255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