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佳芬碩士論文 研究自己創辦的「維校」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19:55

日前總統蔡英文論文話題,引發風波,現在也有網友,翻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在嘉義大學國民教育研究所的論文,研究的對象,竟然就是自己創辦的維多利亞中小學,被形容就像是滿意度調查,對此指導教授回應,論文研究自己服務機構,其實很常見,內容沒有剽竊或是格式不符,都沒有問題。

圖/TVBS

 
嘉義大學國民教育研究所,2006年論文,維多利亞中小學品牌管理之研究,撰寫人就是韓國瑜妻子,李佳芬,這份論文被網友翻出來,發現使用訪談法,研究對象竟然是自己創設的學校。

李佳芬的論文一共178頁,研究動機就是私校建立品牌形象,提升競爭力,並且針對四位潛在客戶和7位學生家長做訪談,強調維多利亞學校,透過建築外觀,做為表徵形象行銷,並靠著「貴族學校」的品牌特色,跟一般私立學校達成差異化,也靠著雙語教學,展現貴族學校特質。

圖/TVBS

不管在國內或國外,其實因為他在公部門服務,所以他有很多的一些經驗,那反而籍由他的經驗來寫論文的話,他的論文其實會比較鞭辟入裡。
 

翻出論文的網友認為,這篇論文看完之後,就象是自己研究自已,也像是滿意度調查,把自己創設的貴族學校,用學術論文打廣告,對此指導教授回應,社會科學質性研究中,自己研究自己是常見的主題,資料蒐集也有說明訪談綱要和方向,只要研究方法程序正確,對於成果也不會苛求。

圖/TVBS

你今天要當一個國家領導人,你的誠信跟你的學術論文的處理,你有沒有尊守學術規範,如果你連這個都做不到的話,當然我們可以去討論說,你的這個資格性的問題。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我們希望大家可以回歸政策討論,而民眾也不希望說一直看到,這樣子丟泥巴的口水言論。」

對此韓國瑜辦公室也表示,論文送審都會有老師和委員把關,對於民眾個人意識形態的酸言酸語,他們不予回應。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李佳芬#論文#韓國瑜#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6

0.1252

0.3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