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閣揆戰?蘇貞昌反游入前段 傳實卡蘇嘉全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莊沛文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3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20:44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原本今天(13日)就要公布,但因為有部分人選遲遲沒有共識,甚至包含立法院長蘇嘉全力薦的游錫堃,原本預計排第14名後來往前,也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開中執會前大喊反對,說希望還是由蘇嘉全續留國會,因此也傳出是要防蘇嘉全來爭閣揆位子!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如果真的要提名什麼樣的人物,來預計當院長的話,那應該在安全名單的邊緣,畢竟沒有過半怎麼當立法院長。」

蘇貞昌這話,衝的是誰,似乎就是游錫堃,因為這次蘇嘉全堅決不進不分區,力挺游錫堃,而原本提名委員會,是要把游錫堃放到第14名壓陣安全名單,但後來排名往前,放入「政治承諾」組,就在13日要開中執會前,蘇貞昌會議上喊反對,傳出還是希望蘇嘉全續留國會,因為傳出蘇嘉全拒絕不分區,是有意爭閣揆位,難道不分區成了閣揆位的延伸戰場嗎?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當時根本還沒有立法院長的人選名單,我講的都是原則,所以現在有些倒果為因,或是把它變成派系運作等,都是不切實際的。」
 

蘇貞昌駁斥「派系角力說」,但確實這次黨內的不分區名單,比想像中難喬!

圖/TVBS

民進黨發言人吳濬彥:「現場中執委一致同意,就是我們會進行休息延至明日。」

二度延會,因為原本13日下午1點半的中執會,蘇貞昌喊反對後繼續喬,變成下午3點召開,但開了後還是沒共識,甚至有中執委還發難,說連名單都看不到,好像變成橡皮圖章,最終拍板14日11點半再開,壓線再喬,就看各派系,誰武力更高強!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立委選舉

#蘇貞昌#不分區#民進黨#提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96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