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嫌涉香港強盜案 刑事局:洽港方提供事證


發佈時間:2019/11/13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17: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中檢警偵破台嫌林姓男子赴香港等地涉強盜名錶案。法務部長蔡清祥說,港方沒有向法務部提司法互助請求。刑事局表示,已主動洽請香港政府提供此案相關事證。

刑事局今天表示,經法務部和檢方指示,已主動洽請香港政府提供此案相關事證,港府仍在研處中。

 

蔡清祥今天下午說,台嫌涉香港強盜案從港媒獲知訊息後,即指示高檢署結合警方調查,後來查獲犯嫌;港方沒有直接向法務部提出司法互助請求。

台中地檢署指揮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查獲林姓男子到香港、大陸、東亞及東南亞等地區精品鐘錶行,涉嫌持槍搶劫名錶,檢警掌握林男藏身處,循線追捕到案,日前向法院聲押獲准,訊後依法偵辦,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媒體形容林男為「台版陳同佳」。

法務部今天下午與媒體茶敘,蔡清祥指出,本案一開始是從港媒看到相關訊息,所以法務部立即指示台灣高檢署須結合警方去了解,檢警在很短時間就查出犯嫌,具體個案及人犯是否移交等情形,檢警會對外說明,因為法務部並沒有參與到整個個案執行,只是從政策上,還有從司法互助上來協助。
 

媒體提問,港方這次是否有提出司法互助請求?蔡清祥表示,港方沒有直接向法務部提出請求,雖然雙方沒有正式司法互助的條約,但是平常都有業務上聯繫,他呼籲香港政府對於共同打擊犯罪,應該要有決心、毅力、方法一起來努力,因為不管是在台灣犯罪或是在香港犯罪,雙方都有一樣的目標,要能夠讓犯罪者繩之以法。(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嫌#強盜#名錶#香港#司法互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3091

0.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