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不分區列首位 葉毓蘭:象徵重視警消


發佈時間:2019/11/13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17: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列首位。她表示,這代表國民黨重視警消權益,並對外界所質疑挺送中立場,強調自己支持的是逃犯條例。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第1至10名依序為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立委曾銘宗、前立委李貴敏、退將吳斯懷、前立委鄭麗文、農田水利會聯合會長林文瑞、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教授李玉嬋、前立委邱毅、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黨主席吳敦義。其中葉毓蘭被列為不分區第一名,受各界矚目。

 

葉毓蘭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由於部分友人希望她能進入立法院為民、為警消喉舌,所以推薦她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

談到被列為首位的意義,葉毓蘭認為,這不是針對她個人,國民黨應是藉此肯定全國警消人員對中華民國所付出的貢獻;並指先前政府推動軍公教年金改革時,將警察視為一般公務員,卻未顧慮其工作的特殊性和危勞性,國民黨此舉代表重視警消人員權益和釋出善意。

面對外界質疑葉毓蘭支持送中條例的立場,她強調「我沒有支持送中條例,我支持的是逃犯條例」。
 

葉毓蘭指出,此事緣起於港人陳同佳在台涉嫌殺害女友,卻因香港司法為屬地主義,讓他無法受到法律制裁,此法律漏洞現成全球所討論的司法互助議題,並認為犯罪人本就該面對法律制裁,自己是從打擊犯罪和治安角度來看。

她表示,現今的跨境司法互助都是希望讓犯罪者受到制裁,香港所修的是逃犯條例,本來就是該補的破網,只是被有疑慮的港人解讀為送中。

葉毓蘭先前投書媒體時曾說過,香港政府修正現行逃犯條例確有其需要,但也希望中國大陸應在獨立審判、司法程序正義、人權保障上多做努力,以消弭外界的疑慮。

未來進入國會後,葉毓蘭說,希望能戮力內政委員會,並指現在兩岸共打機制停頓,但地球村時代,兩方無法溝通、交流,最傷的是人民,盼能重啟此機制。

其次,台灣警察勤務制度仍停留在30年前的老舊規定,長時間、日夜顛倒上班,嚴重戕害警察健康,盼能善用科技執法以減輕員警過勞情形,或是透過修法改善制度。

葉毓蘭指出,現今警察員額編制制度畸形、不健康,巡官以上名額相當少;加上警察特考任官有別是違憲,增逾5000人補訓派官,都造成員警升遷管道塞車,必須加以督促和改善。(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立委選舉

#葉毓蘭#不分區#立委#國民黨#警消#逃犯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705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