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輕工安意外 張麗善:國家級災害應變中心刻不容緩


發佈時間:2019/11/13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13:19
圖/雲林縣消防局提供
圖/雲林縣消防局提供

雲林六輕工業區昨天下午發生工安意外造成1名員工燒燙傷,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召開記者會,強調安全重於一切,要求六輕落實工安,並呼籲中央盡速成立國家級災害應變中心。

台塑六輕副總陳文仰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昨天工安事件是因人為疏失,未來要求包商施工要按部就班。

 

張麗善指出,雲林縣環保局昨天依空汙法裁罰新台幣500萬元外,也要求六輕落實員工訓練,並在3天內提出事故檢討報告,另外此次發生事故的是管線設備節點,並非管線本身,要求六輕針對220多萬個管線設備元件亦納入總體檢範圍。

雲林縣府已啟動縣府六輕事故調查小組,並研擬訂定「工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落實維護工安。

張麗善表示,六輕工業區是亞洲最大石化園區,2個月內發生3起工安事件,造成6人受傷,要求中央盡速在六輕成立國家級災害應變中心,研擬安全相關防範措施,達到零工安事故的要求。
 

台塑石化煉一廠今年10年1日進行高壓氣體特定設備安全閥拆卸校正,因閥內氫氣洩漏閃燃,造成4名員工燒燙傷,南亞塑膠丁二醇廠今年10月4日發生林姓員工拆卸消防設備時遭斷裂的閥芯擊中左眼,塑化公司煉製一廠昨天拆卸壓力錶過程,氣體洩漏,造成丁姓員工四肢燒燙傷送醫治療。(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六輕#工安#燒燙傷#災害應變中心#工業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85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