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通話門風暴 彈劾川普聽證會將登場


發佈時間:2019/11/12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2 21: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對總統川普的彈劾調查聽證會本周就要登場,川普被控濫用職權,意圖抹黑2020大選可能的對手拜登,違法脅迫烏克蘭當局提供負面消息。之前多位高官的閉門證詞已經不利川普政府,不排除還有未爆彈,這次的通話門聽證會也被拿來和當年的水門案相提並論。

美國總統川普:「彈劾獵巫,又來了,彈劾獵巫。」

 

掌握在民主黨手裡的美國聯邦眾議院,對總統川普的彈劾調查即將進入公開聽證階段。

從周三起舉行電視直播聽證會,由美國駐烏克蘭代理大使泰勒,和副助理國務卿肯特打頭陣,周五美國前駐烏克蘭大使約瓦諾維奇女士接棒出面作證。

聽證會傳喚多位外交官,要查清楚川普是否濫用職權,違法脅迫烏克蘭當局提供有關2020大選可能的民主黨對手拜登的負面消息。
 

川普利用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做為他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的中間人,施壓對方和朱利安尼合作來調查拜登。

民主黨逮到川普以權謀私的把柄,全力推動彈劾,有可能威脅到川普的總統大位。

美國總統川普:「根本不該有任何行動,根本不該舉行彈劾聽證會。」

共和黨眾議員騰伯利:「我認為總統要求外國元首,調查政治對手是不恰當的,但我覺得不到需要彈劾的地步。」

共和黨人全力為川普護航,這起烏克蘭通話門風暴也被拿來和當年的水門案相提並論。

尼克森和川普兩位總統都面臨FBI的大規模調查,都被控妨礙司法,兩人也都斥責調查是在獵巫。

1973年,成千上萬美國人打開電視,收看聯邦參議院「水門案」聽證會,成為美國「最火熱的日間肥皂劇」,當時有超過8成美國人看過部分電視直播,然而現在今非昔比。
 

當年沒有全天候新聞台沒有推播沒有推特沒有部落格,沒有網際網路,也就是說不論是民主黨或共和黨,美國人基本上接收到同樣的新聞訊息。

當年美國人信任主流媒體,尼克森和幕僚的說詞難以說服大眾,而川普早有對策,狂用廣告與社群媒體,穩住基本盤。

美國老牌主播克朗凱:「水門案事件發展朝向,不可避免的結果,辭職下台。」

水門案促成尼克森辭職下台,相較之下,川普可不打算坐以待斃,反而戰力十足,期待2020再度連任。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彈劾#水門案#民主黨#濫用職權#通烏門#獵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00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