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祖翻出一疊破紙 網曝超高價值:一戰產物

編輯 溫振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2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2 20:56
圖/翻攝自 爆系知識家
圖/翻攝自 爆系知識家

有時在打掃房屋時,或許會挖出一些古老且有價值的稀世珍品!近日一名網友在幫阿祖整理房間時,阿祖拿著一疊舊紙張給他,他看到上面寫著「德國舊馬克債券明細表」,不過他對這些東西毫無頭緒,不清楚其價值,而在詢問網友後,有專家看了便稱這是一戰德國債券!其價值也隨之曝光了。
 
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表示,「那天在幫90幾歲的阿祖整理東西,他老人家拿出了一些債券」,可以見到這些債券已經有些歷史,上頭註明這是「德國舊馬克債券明細表」,共有7張債券,而且分別寫著5萬至500萬不等的數字。

 

 
圖/翻攝自 爆系知識家

雖然知道這些是德國的債券,但原PO對這些歷史產物沒有太多的了解,便好奇詢問網友,「想請問各位爆系知識家,這文件還有用嗎?先謝謝各位分享,謝謝大家。」而文章曝光後,有專家指出這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德國發行的不記名舊馬克公債,也貼出相關報導佐證。
 
據了解,當年一戰結束後,《凡爾賽條約》將發動戰爭的責任全部推給德國,要德國賠償大量金額,於是他們便拿出2200兆「舊馬克的不記名債券」賠償給日本,之後日本又將大量債券轉賣給台灣人,所以原PO才會在家中看到這些債券。

 
 
圖/翻攝自 爆系知識家

據ETtoday報導,為了追討這些不記名的債券,「德國舊馬克協會」副理事長謝華謀等人其實曾在去年四處奔波,要求德國贖回這些落在台灣的舊馬克公債全部贖回。只可惜,德國在2010年宣布償還一戰時所有債務,而日本也強調不會幫日治時期的政府墊付,導致這堆有歷史痕跡的債券,在一夕之間成了廢紙。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債券#凡爾賽條約#德國舊馬克債券#破紙#一戰#產物#阿祖#價值#德國#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872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