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衰韓國瑜選情? 傳吳敦義想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因為?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2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00:07

各黨馬上就要公布不分區名單,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不會列進不分區安全名單,黨內人士都很關注,因為據傳他想要布局挑戰國會龍頭寶座,只是有民調顯示,若是吳敦義列入安全名單,國民黨的政黨票支持度下滑,推估會掉兩席立委。

圖/TVBS

 
支持者:「國民黨加油!」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率領黨部主管,參加國父誕辰儀式,只是焦點全在即將要公布的不分區名單上,傳聞吳敦義有意自列安全名單,引發黨內不滿,「逼宮說」,謠言四起。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我不曉得什麼叫做逼宮,主席是由全體黨員選出來的主席,是有任期的,擔任主席是責任,不是權力,不是享福,是一定要為黨效忠,為國效命,為人民服務,為黨員服務,這是做主席的任務,沒有什麼享受。」

 
說當黨主席不是享受,只是現在部分黨內人士或社會期待的感受,可能跟吳敦義有落差。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019.11.6):「我再一次強調一件事情,國民黨要多給年輕人機會,多培養未來國會戰將,只要我們願意海選出來,或者是我們願意各界推薦很多優秀的人才。」

圖/TVBS

吳敦義71歲,想再到國會找舞台,傳出萬一國民黨2020無法重返執政,黨內權力結構勢必面臨改組,所以吳敦義布局立法院院長,只是一向被詬病不夠年輕的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會不會衝擊到區域立委選情。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專業組裡面,我會希望放入一些跟政治比較無關的,比較民生的專業,像食安、環保、公衛,我不贊成(不分區)它變成一個年輕人的實習場所,可是如果是有戰鬥力,已經有發起過一些社會運動的年輕人的話,我覺得就很適合把他放進去(不分區),譬如說像之前,我們一起發起那個以核養綠公投的黃士修。」

國民黨議員游淑慧,覺得不分區要漂亮,為政策辯護的戰將要有,專業組的清新人士也要有,要看整體名單,不用過於聚焦一個人。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那這15席裡面的(安全)名單,是不是能夠符合社會的期待,是不是夠符合我們講說年輕化,或者是世代或者是符合接地氣,或者是符合新創圈,台灣產業發展的未來,以及做好執政準備,甚至是影子內閣等等之類的條件設定跟要求,那麼這樣子的話,對於不分區的氣勢拉抬,才會有所幫助。」

有沒有辦法服眾,成為國民黨課題,社會期待這一關,藍綠恐怕都無法自HIGH,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國民黨政黨票獲得33.2%的民眾支持,31.7%給民進黨,民眾黨則是14.3%,時代力量8%,但變數是如果吳敦義在安全名單內,不分區支持度會減少5.5個百分點,推估減少兩席,而國會龍頭寶座,除了傳出吳敦義,還有盛傳民進黨的游錫堃,在現任立法院院長蘇嘉全表態不續任後,有可能挑戰,只是2020藍綠恐怕都。
 

圖/TVBS

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明年的這個國會,各黨不過半的這個狀況是很高的,這些小黨的動向,可能會是未來左右國會很重要的一個基礎,雖然不過半,但是民進黨跟國民黨,他的席次距離過半有多少的距離,以及這些其他的小黨,跟他的盟友關係是怎麼樣,我覺得那個會決定很多。」

單一政黨不過半,變成泛藍還是泛綠怎麼同盟合作,也會牽動立院龍頭寶座,可能小黨成了關鍵少數,就看藍綠怎麼爭取他們支持,一起拚!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韓國瑜#吳敦義#國民黨#不分區名單#黨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57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