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嘴高收入多繳保費? 名嘴批暴政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7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健保局將針對健保費「高薪低報」的情況全面清查,當中鎖定領取通告費的電視名嘴群,依據報稅資料調高保費,消息傳出,名嘴們忿忿不平,痛批健保局報復名嘴在節目中批評1.5代健保,這根本就是暴政。

電視名嘴高收入,是不是應該就要多繳健保費?具有立委公職、同樣是政論節目固定班底的邱毅,看的很開。

國民黨立委邱毅:「名嘴如果說收入荷包滿滿,其實多繳點健保費也倒不為過,我覺得只要不要特例就好,不是針對某一個人就好。」記者:「您是繳最高級保費嗎?」邱毅:「我不知道,通常它單子叫我繳多少,我就如數繳多少。」

只要公平,邱毅認為該多繳就多繳,但大多數的名嘴痛批,健保局本身對健保的意義並不清楚。名嘴胡忠信:「健保是一個社會福利制度耶,二代健保是一個稅耶,請問這是社會福利還是課捐雜稅,(健保局)自己都搞不清楚,這個算什麼,這完全沒有經過立法程序就直接調高,這是暴政。」

名嘴陳立宏:「我的薪水是不固定的,我沒有一定的雇主,它現在點名一些過去曾經批評它的(名嘴),我覺得這是有報復的嫌疑。」

不過健保局也有話要說,依照目前的制度,民眾納保都是依照每個月固定薪資,不少大老闆、包租公、藝人和名嘴收入豐厚,但繳的健保費比領固定薪水的上班族還低,健保局官員說,如果電視名嘴天天3千到1萬元入袋,主持人每集主持費高達8到10萬元,為何不能多繳健保費?

不過名嘴的收入並不穩定,也分A咖、B咖的大小牌,健保局調整保費,要讓名嘴口服心服,恐怕不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名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499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