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新塔台「更高大」 管制室面積增2.5倍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2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2 20:58

桃園機場的新塔台完工後,九月開始試營運,做進行新舊系統交接,預計12月中正式啟用,週三首度公開亮相。除了高度更高、空間更大,飛航管制室更先進,亮點之一是造價7500萬的模擬室。

圖/TVBS

 
台北近場管制塔台長袁星健:「視野非常的好,比起以前的舊塔台來說,我們可以看得非常清楚。」

桃園機場新塔台首次曝光,除了有更先進的飛航管制室接軌國際,塔台本身也長高長胖,新塔台高度65公尺,比舊塔台高19公尺,管制室的面積也增大2.5倍。

記者張允曦:「新舊塔台都是5個席位,不過您可以看到在舊塔台這邊,5個席位就把窗邊的位置通通塞滿滿了,而新的塔台未來有機會擴充到11個位子。」

 
台北近場管制塔台長袁星健:「譬如說我們剛剛看到的機場管制席,未來,很快的未來我們就會分成南北機場管制席,就會把這個工作的負荷再分開來。」

圖/TVBS

管制員增加有助於減輕壓力跟負擔,而新塔台也增加更多訓練空間。

記者張允曦:「新塔台的二樓有一間,擁有360度環形螢幕的模擬室,還有四個席位,飛航管制員能在這裡模擬各種狀況,像現在跑道上就有一架迫降的班機。」

模擬室斥資7500萬打造,讓管制員透過反覆練習,遇上突發狀況不會措手不及,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早先一步,體驗在新塔台當一日管制員。

交通部長林佳龍:「因為調度關係請稍後,可能會有5分鐘延誤。」

圖/TVBS

林佳龍當天的老師李宏鳴是主任管制員,也是航空圈的知名網紅綽日Ming大,遺憾的是他因為癌細胞擴散,在雙11當天過世。

 
交通部長林佳龍:「巨量的資訊在很短的時間裡面要做判斷,這個是高度壓力下的工作,新的塔台可以減低我們塔台管制員,他操作上這些系統之間為了要轉換可能的失誤。」

新塔台目前還在新舊系統轉換,預計12月16日就會正式啟用。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交通部長#桃園機場#舊塔台#模擬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709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