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警狂射催淚彈並闖大學拘捕示威者 校方沈默不語


發佈時間:2019/11/12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2 17: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大三罷」行動今天讓大學校園淪為港警催淚彈戰場,防暴警察下午在中文大學外道路與示威者對峙,狂射數輪催淚彈後拘捕數名示威者,其後又朝校園內射擊十多枚催淚彈。

對於港警採「懷疑就可抓」的自由心證,直闖大學校園拘捕示威者並狂射催淚彈,香港各大學校方迄今僅發布「遺憾」等制式聲明,未譴責警方的過當暴力舉措。沿襲英國傳統的香港各大學,此次少了校長鄧不利多。

 

綜合香港各媒體與直播影片報導,港警下午3時20分在中文大學校園二號橋橋頭位置與示威者對峙,除高舉橙旗及黑旗外,還警告「絕對可以使用橡膠彈」。

數分鐘後,防暴警察發射數十枚催淚彈及橡膠彈,示威者則以多枚汽油彈與磚頭回擊,隨後警方往前迅速推進,至少逮捕5名示威者;現場有記者與被捕者的臉部受傷,

對於示威者後撤進中大運動場,港警則在圍牆外朝場內,再度狂射數輪催淚彈,導致運動場的防跌撞軟墊與足球場球門起火,現場還有小轎車不明原因起火燃燒至只剩車架、火勢猛烈。
 

中文大學的對峙衝突上午即發生,中大副校長吳基培、吳樹培曾到場與示威者溝通,當時在場學生質問校方高層,要求界定哪裡才是中大範圍,並指警方凌晨曾進校園取走雨傘等用品,且希望校長段崇智到場與警方直接交涉。

中午過後又有教師代表前來與示威者和警方溝通,後因交涉未果,防暴警察與示威者在校園周邊道路,持續對峙至下午3時後清場。(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港警#校園#催淚彈#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771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