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玻利維亞情勢紛亂未解 莫拉萊斯赴墨尋求庇護


發佈時間:2019/11/12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2 14: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不敵全國各地因大選舞弊疑雲而起的反政府示威,昨天宣布下台。墨西哥外交部長厄伯拉特今晚說,莫拉萊斯已搭機到墨西哥尋求庇護。

●國內動盪 莫拉萊斯赴墨西哥尋求庇護

 

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推文說:「莫拉萊斯(Evo Morales)現已搭上墨西哥政府派出的專機,確保他將安全抵達我國。」

厄伯拉特稍早說,墨西哥已同意給予莫拉萊斯政治庇護。

莫拉萊斯今晚也在推特上證實自己正要前往墨西哥,並誓言將帶著「更強的力量和能量」重返玻利維亞。
 

玻利維亞大選爆出舞弊爭議,引發長達數週的大規模抗議和動亂,執政黨盟友相繼請辭,軍方也加入反對派陣營,敦促莫拉萊斯辭職。

莫拉萊斯下台後,幫派分子橫行街道、搶劫商家。莫拉萊斯說,有「暴力團體」攻擊他的寓所。

●莫拉萊斯下台 川普:向非法政權傳遞強烈信號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莫拉萊斯政府垮台,即是向「非法」政權傳遞出強烈信號,同時讚賞玻利維亞軍方在這其中扮演的角色。

川普說:「這些事件向委內瑞拉和尼加拉瓜的非法政權傳達出強烈信號,即民主和人民的意志永遠會是勝利的一方。」

川普說,莫拉萊斯辭職,是「西半球民主的重要時刻」。莫拉萊斯是玻利維亞史上第一位原住民總統,他無視憲法規定,強行競選第4任期。

川普在聲明中說:「莫拉萊斯掌權近14年,近來又企圖推翻玻利維亞憲法和人民的意願,他的離開維護了民主,也為玻利維亞人民的聲音被聽見鋪平了道路。」
 

川普說:「美國為玻利維亞人民爭取自由,以及玻利維亞軍方恪守誓言,保護玻國憲法而非個人的作法喝采。」

●玻利維亞不平靜 軍警全力因應

數以千計莫拉萊斯的支持者朝著行政首都拉巴斯(La Paz)遊行抗議,拉巴斯的反對派示威者和警方則豎起路障,雙方恐發生暴力衝突,玻利維亞軍警今天做好準備,全力平息對公民構成威脅的「蓄意破壞」行為。

莫拉萊斯下台後,各地緊張情勢升溫,反對派示威者在拉巴斯市中心的穆里洛廣場(Plaza Murillo)和其他地區豎起金屬碎片和其他雜物製成的路障。

玻利維亞三軍總司令卡里曼(Williams Kaliman)將軍在拉巴斯告訴記者,軍警將「酌量使用武力,對付讓人民聞之喪膽的蓄意破壞行為」。
 

警察局長卡德隆(Yuri Calderon)說:「從今天開始執行任務,直到玻利維亞全境恢復和平。」

負責保護拉巴斯立法議會部門的警察告訴路透社,他們預期將發生嚴重衝突。其中一人說,他們會動用實彈,警察局長也在電視上說,警方正在尋求軍方支援。(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玻利維亞#莫拉萊斯#示威#反對派#庇護#墨西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647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