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持選舉公正 臉書廣告刊登政策正式納入台灣


發佈時間:2019/11/12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2 12: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Facebook臉書)今天宣布,即日起將台灣的社會議題、選舉或政治相關廣告納入廣告刊登政策當中,藉此提升廣告資訊透明度,維持選舉公正。

今年6月Facebook逐步在全球推出廣告資訊透明度工具,提供廣告主申請授權、在廣告加註「出資者」免責聲明,並讓廣告在Facebook廣告檔案庫中保存7年。

 

Facebook表示,提升廣告資訊透明度能讓Facebook和廣告主皆負起更多應有的責任,因此不斷推出各種工具,讓民選公職人員、有意角逐公職的人士及希望影響輿論觀點的機構,都能在刊登廣告時提出更多相關資訊並說明廣告背後的出資者。同時,Facebook也將持續協助全世界各地的選舉對抗境外干擾。

在Facebook的廣告刊登政策之下,任何想要在台灣刊登社會議題、選舉或政治相關廣告的人,皆須事先確認其身分和所在地點,並揭露廣告的出資者。廣告主可在「出資者」免責聲明當中指定其本人、其經營的粉絲專頁頁面、或其所屬的機構為出資者。

若廣告主選擇在免責聲明當中使用其所屬機構或粉絲專頁頁面名稱,Facebook將要求廣告主必須提供更多額外資訊,包括電話號碼、電子郵件、網站及營業地址,藉此讓廣告主為其刊登的Facebook和Instagram廣告負起責任。
 

在刊登社會議題相關廣告時,有關政治理念與治理方式、公民與社會權、環境政治、經濟、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犯罪等議題的廣告,皆須事先申請授權。授權程序可能需要幾天的時間作業,因此Facebook建議廣告主提早開始申請授權,以免耽誤廣告的刊登時程。Facebook也會定期檢討廣告政策並適時更新。

Facebook也開放廣告檔案庫API(應用程式介面),讓研究人員、學者、新聞工作者及一般大眾都有機會研究這些政治相關廣告。另外,Facebook將在未來幾週內推出廣告檔案庫報告,針對社會議題、選舉或政治相關廣告提供類似的資訊給較不具技術背景的人員。(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臉書#選舉#廣告#出資者#資訊透明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736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