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視北京抗議 捷克參議院議長擬大選後訪台


發佈時間:2019/11/12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2 16: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中國反對,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日前受訪時表示,明年將依原訂計畫訪問台灣。他還說,北京顯然是擔心中國像蘇聯一樣解體,才對台灣議題這麼敏感。

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上月9日在我駐捷克代表處舉辦的國慶酒會致詞,並與駐捷克代表汪忠一合照,引發中國駐捷克大使張建敏抗議。

 

針對此事,柯佳洛上月底分別接受捷克媒體DenikN及捷克電視台(Czech Television)訪問時表示,在中國眼中台灣不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但這不代表國會議長不能與台灣的代表會面。北京對台灣議題如此敏感,顯然是擔心中國像蘇聯一樣四分五裂。

中國為報復布拉格計畫廢除與北京姐妹市協定的一中條款,過去半年多來接連取消布拉格愛樂(Prague Philharmonia)等4個捷克藝文團體在中國的演出行程,在捷克政壇造成軒然大波。

對此,柯佳洛表示,他向張建敏挖苦說,如果名稱有「布拉格」就要抵制,難道連布拉格火腿都不吃,提醒中國沒必要對「布拉格」這個字這麼敏感。
 

至於許多人警告,去了台灣後就再也無法訪問中國,柯佳洛說,如果真的這樣就是人權問題了。

柯佳洛強調,台灣企業在捷克的投資比中國還多,捷克業界有意跟台灣做生意,出訪台灣是為了捷克的利益,明年台灣總統大選後訪問台灣的既定計畫沒有改變。(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捷克#參議院#柯佳洛#訪台#布拉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600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