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一德夜市熄燈 在地30年民眾朝聖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莊勝雄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1 2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2 10:26

高雄一德夜市,經營長達30年,因違法占用道路,如今落日條款生效,今晚(11/11)正式吹熄燈號,不少民眾揪團朝聖,而為了讓經營30多年的夜市可以延續,管委會已經將夜市建置計畫書,送交經發局審核,未來60天內,暫時還不會強制撤離。

圖/TVBS

 
店員vs.顧客:「我要一份蟹腳,100,蟹肉還有嗎,蟹肉有沙茶,蒜味還要再等。」

滿滿的沙茶蟹腳,一放上架台,店員快手打包,因為後面人龍,起碼還排了一、兩百公尺,高雄的一德夜市,晚間人潮擠爆,寸步難行,而這樣的場景,以後可能看不到了。

民眾vs.記者:「知道它這邊是最後一天,我知道,會覺得有點可惜嗎,還滿可惜的耶。」

 
圖/TVBS

民眾:「這邊其實算不錯的地方,這邊如果沒落了,就沒地方去了。」

擁有30多年歷史的一德夜市,每周一封街擺攤,雖然帶來人潮錢潮,實際上卻是違法占用道路,而且噪音和髒亂,也讓附近住戶不堪其擾,市府7年前設下落日條款,11日正式到期,夜市恐怕要吹熄燈號。

店家:「政府怎麼規定,我們就怎麼走啊,但是就地合法是最好啦。」

店家:「快要哭出來了,這個如果收起來,坦白說這已經有3、40年的歷史了。」

店家:「民進黨的時代可以一延再延,國民黨的時代也是可以讓我們延。」

由於是違法擺攤,現場可以看到警察持續開單取締,不過許多民眾聽到夜市要收了,趕緊呼朋引伴來逛,人潮比起平常,至少多一倍,而這300多家攤商,未來暫定轉移到凱旋夜市擺攤。

圖/TVBS

 
民眾:「凱旋很難逛啊,為什麼要遷,而且這邊又近,就屬於說,感覺會比還要過去那邊,大家一起逛會比較好。」

店家:「會再來,坦白說我們會再來,打死不退啦。」

夜市搬遷,民眾大多不看好,夜市管委會求生存,已經趕在11日中午前,將計畫書送交經發局備查,未來60天內,夜市暫時還不會被強制撤離。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一德#夜市#占用#取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1292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