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治人物+網紅」拚選戰 大選最夯你跟上了嗎?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1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1 23:11

全台上網人數,高達1866萬人,在虛擬世界中,崛起的網紅風潮,現在也吹進了政治圈,從去年的九合一選到到明年的2020,不難發現,政治人物,不分政黨派系,都跟網紅結合,打出了非典型選戰,2019年台灣百大影響力網紅當中,就有不少人,是政治圈的常客。

圖/TVBS

 
大學生:「哈囉,大家好,我們今天的直播主題是,網紅跟總統候選人之間的關係啦。」

大學生直播談政治,網紅話題,年輕人很有感。

大學生:「候選人在你的那個影片裡面,你一定也可以有點曝光,對,會曝光,就比較會覺得,大家會覺得,他是什麼台灣首富之類的,就覺得很有距離感,可是去他家之後就覺得,喔,我沒有講,我們來看一下網友,喔謝謝,500顆鑽石。」

 
政治人物加網紅,確實帶動討論度,話題跟角色定位的拿捏,也得小心。

世新大學口傳系系主任胡全威:「網紅,也就是所謂的KOL,也就是我們過去所謂的意見領袖,他們就是扮演很好的角色,幫助他們去進入過往政治人物,沒辦法接觸到的族群,沒辦法接觸到的團體,所以我們會現在看到,越來越多的政治人物喜歡,藉由網紅這樣的,跟他們的粉絲互動,然後希望能擴及他們的能見度,我覺得它會是雙面刃,當然第一個就是,網紅自己本身的一個特質,甚至於這個網紅,他萬一現在是支持,下一次又開始批評這個政治人物的話,我想對政治人物來說,也是一個重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你可以討厭我,也可以不要投票給我,沒問題,但是麻煩,必須了解我。」

大選空戰,越來越熱,不管是韓國瑜在青年座談會上,用年輕人的語言,論政問答,或找來馬來西亞網紅Cody,行銷高雄愛情產業鏈。

總統蔡英文vs.Youtuber蔡阿嘎:「新南向政策,新南向政策,喔。」

圖/翻攝自蔡英文YouTube

再到蔡英文合體網紅,台語搶答,推政策。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vs.Youtuber Joeman:「傳說中富豪家裡都要有的暗門。」
 

就連郭董,都找來網紅,拍攝自家的開箱文,YouTuber狂潮,席捲政治圈,不分黨派的網紅熱,也成為非典型選戰中,政治人物貼近民眾,擴散力最大的表現平台。

網路溫度計營運長林慧珍:「第一,你要有網路聲量,一定很重要,那一定是基本的事情,那第二件事情,就是有了聲量之後,你要想辦法去突破你的同溫層,讓更多人變成你的粉絲,進一步願意去跟你產生正面的互動,但是一般來講,我們可以發現,在網路上面,其實攻擊別人,黑別人的這件事情,其實是比較少粉絲願意跟你互動,大部分的人仍然會比較想知道,正面而歡樂的事情。」

其實「跨界網紅熱」,對於觀賞者來說,大家想看的並非「政治人物網紅化」,而是政治人物和網紅互動時,呈現出來的「真實樣貌」,而對於政治人物來說,也可以藉由輕鬆的傳播方式,傳遞給原本不感興趣、不熟悉議題的的閱聽眾。

北市議員邱威傑(11/5):「我們的總目標就是希望,讓大家都快樂,但是也不只限於此啦。」

圖/TVBS

 
政治人物,搭網紅,成為風潮,而網紅當政治人物,從配角變主角的,也大有人在,來看看網路票選的,「2019年台灣百大影響力網紅」,前三名當中,蔡阿嘎、館長,都曾跟政治人物同框,而「插畫」類型網紅,多達19人,占總榜人數近20%,搞笑類網紅,也有12人,排名第三,寵物類網紅,同樣也是榜單大熱門。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盧宸緯:「透過網紅去連結到,各種不同背景的族群,那通常這樣的族群是,可以幫助政治人物,來突破他的同溫層,就可以讓更多不同背景的這些民眾,可以來認識了解政治人物,那這個形象,這個了解,就不會只有是政治相關的事務,更多的是生活,日常層面的,那政治人物就可以透過這樣過程,開拓更多新的票源。」

想靠網路聲量影響政治圈,絕對不是拍拍影片這麼簡單,畢竟政治人物,找網紅拍片,終究是借他人之力,透過網紅行銷,打破支持者的同溫層後,政策面,能不能感動選民,恐怕才是關鍵。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網紅#政治#選戰#同溫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32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