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9新北市紀錄片獎前三強出爐


發佈時間:2019/11/13 10:00
市長與入圍者合照
市長與入圍者合照

2019新北市紀錄片獎11月11日舉辦頒獎典禮,頒發12部優選影片得獎證書外,並公布自12部優選影片中,決選出來的前三名,另頒予獎座與獎金。頒獎典禮除邀請今年度12部優選影片團隊外,新北市長侯友宜、新聞局長蔣志薇、CNEX基金會創辦人暨董事長蔣顯斌、資深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楊力州導演等人皆出席這場紀錄片盛會,共襄盛舉,現場交流熱絡。

 
圖/侯市長與中國導演張楠合影
市長侯友宜出席頒獎典禮表示,新北市政府一直以來鼓勵紀錄片工作者多元創作,除了支持創作外,今年在推廣方面也積極地做了突破,讓這些動人的影像故事,有機會讓更多人看見,除了上架影片到LINE TV及公視+等OTT平台外,也拓展與海外的交流,將過去這9年來的優選影片,帶到波士頓、泰國等影展參與放映,導演也受邀與當地觀眾交流。更帶著作品到法國坎城影視節參展,和國際電視台、買家做第一手的接觸,爭取國際媒合的機會。侯友宜說今年首次跨出華人區接軌亞太、歐美市場,希望提供台灣影視工作者更寬廣的視野,瞭解國際紀錄片產業及市場趨勢,也要讓新北市成為國際紀錄片的重心城市。
 
圖/侯市長與前三名得獎者合影
決選評審團代表蔣顯斌說,今年新北市紀錄片入選作品整體相當出色,不論在完成度、題材、人物勾勒、視覺風格等方面都有亮眼之處,也讓評審們各有其激賞作品,最終以故事完成度、人物刻劃、議題格局等方面,決選出今年前三名得獎作品。這三位導演,成功運用穩健細膩的手法,處理高張力的小人物故事,後續發展值得高度關注。
 
圖/新北新聞局長蔣志薇與游移之身導演蔡佳璇合影
新北市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新北市紀錄片獎不限地域、主題開放、版權回歸導演的徵件方式,獲得紀錄片工作者的肯定,今年12部優選作品議題涵蓋多元,不乏社會上正夯與民眾關心的議題,從深澳海洋污染、人文藝術、多元性別認同、新移民跨國婚姻、香港民眾運動、司法冤獄等,都是當前受注目的社會議題。今年有不少年輕新導演參賽,他們的創作能量不容小覷,這也是新北市政府長年深耕影像創作領域,培育出許多影視人才的成果。
 
圖/紀錄片生命之線
新北市紀錄片獎舉辦九年,已協助完成84部紀錄短片。每部優選影片可獲得一萬美元拍片輔導金,前三名另加發新台幣十萬、八萬、六萬元獎金,今年12部優選影片,將自11月12日起於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進行首映,導演也將出席映後座談,
 
圖/紀錄片游移之身
圖/紀錄片夢之殘留
詳細場次表請查詢官方部落格:
 http://newtaipeicitydoc.pixnet.net/blog
 
或臉書搜尋「感動,無所不在!」:
https://www.facebook.com/NewTaipeiCityDocumentary/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632

0.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