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賴配若成局 黨內人士:有利衝國會過半


發佈時間:2019/11/11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1 22:18
圖/TVBS
圖/TVBS

韓張配確定,外界預測蔡賴配也已底定,就等總統蔡英文正式宣布。民進黨內人士說,若前行政院賴清德出任蔡總統副手可起穩定軍心作用,對於立委過半的關鍵席次能發揮拉抬作用。

2020總統大選18日起受理登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召開記者會,宣布由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擔任副手。

 

蔡總統副手人選也備受關注,外界預測蔡賴配呼之欲出。蔡總統16日高雄競選總部成立、17日全國競總成立,蔡總統和賴清德都可望同台,黨內推估16日之前應該副手就到位,預計14日、15日就會宣布。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受媒體訪問說,賴清德有很強的民意基礎,蔡賴配之所以可以1加1大於2,原因在這裡。

民進黨內人士分析,如果由賴清德擔任蔡總統副手,對綠營內部可起穩定軍心的作用。
 

黨內人士說,民進黨現任立委席次多,賴清德可以分攤蔡總統立委輔選工作,這2、3週來,賴清德已經開始分攤輔選工作,當大家還在猜測賴清德是不是副手、處於不確定狀態時,賴清德已經受到立委參選人、選民、媒體的關注,「張善政怎麼比得了?輔選能量之強大根本是不同量級」。

黨內人士觀察,距離選舉還剩2個月,蔡總統選情相對穩定,但立委席次仍有待努力,賴清德的輔選能量,對於民進黨立委能否過半的關鍵席次會發揮拉抬作用。

黨內人士透露,由於賴清德輔選能量夠,目前中央黨部已規劃在11月底、12月初開始強化各地輔選的造勢場,會有一系列輔選活動以黨主席卓榮泰與賴清德為主,與蔡總統分進合擊。(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蔡賴配#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賴清德#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1347

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