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鄰居輕蔑冷語…母親怒飆腦麻兒 下秒畫面超心酸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1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1 16:36
腦麻兒遭鄰居用輕蔑的語氣問說「你到底在說什麼啊?」示意圖/TVBS
腦麻兒遭鄰居用輕蔑的語氣問說「你到底在說什麼啊?」示意圖/TVBS

近日一名男網友目睹心酸的畫面,當時罹患腦性麻痺的小孩正在跟幾個鄰居講話,但其中一個鄰居就用輕蔑的語氣問說「你到底在說什麼啊?」豈料,腦麻兒的母親突然發飆,同時催促小孩趕快回家,令旁觀的男網友感到相當憤怒,但是下一秒他卻看到令人心酸的畫面。

這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當時罹患腦性麻痺的小孩跟幾個鄰居湊在一起,不知道在說什麼事情,因為本身的關係,鄰居聽不太懂所以就再問一次,「你說什麼啊?說慢一點,我聽不懂喔!」怎料,在場另一個鄰居似乎沒了耐心,就用輕蔑的語氣說,「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原PO目睹心酸的畫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此時,腦麻兒的母親突然發飆,對著自己的孩子大罵,「你到底在說什麼?笨死了,說話也不會,你趕快回家啦,真笨。」此舉令旁觀的原PO十分錯愕,「媽媽怎麼對自己親生小孩說這樣的話,而且還是慢飛天使,心中突然憤怒了起來,我站在原地放空了一下下,結果令我更震撼的事情發生了。」

這時腦麻兒的母親突然把臉撇到另一邊,默默地擦拭眼淚,這畫面令原PO十分心酸,「原來我誤會了,我明白剛剛為什麼媽媽要這樣罵自己小孩,我瞬間眼睛漲紅,眼眶濕潤,原來媽媽不想讓別人來嘲諷自己的孩子。」

 
貼文一出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好難過喔,媽媽和小孩都受傷了」、「罵在嘴,痛在心」、「希望大家多包容這類身障人士,我們的小小不耐煩都是對他們極大的傷害」、「其實媽媽壓力很大,不過我更傾向制止沒禮貌的鄰居」、「這個我懂,寧願自己罵,也不捨孩子在外被人欺負嘲笑」。

不過,其中有人認為還有更好的做法,「建議媽媽應該蹲下來、眼睛平視看著著孩子、鼓勵孩子說:你剛剛是不是想要說…意思嗎?幫孩子補充詞不達意的地方 ,不要扼殺孩子想要練習說更好的機會」、「我會選擇罵鄰居而不是罵孩子」。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鄰居#腦性麻痺#心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64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