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假新聞影響英國大選 社群媒體巨擘嚴陣以待


發佈時間:2019/11/11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1 17: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在英國12月迎來大選前,社群龍頭臉書正在成立戰情室,以快速因應選舉騙局,推特宣布全面禁止政治廣告,谷歌則計劃打擊影音網站YouTube上的造假影片。

在英國12月12日舉行大選前,各大社群媒體平台表示,他們正積極採取行動,對抗假消息傳播。然而,專家認為,與3年前在脫歐公投發揮作用的同類型誤導性廣告和假消息,仍可輕易影響英國選民。

 

這些科技巨頭因未能在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和2016年美國大選前遏止不斷流傳的假新聞,而面臨愈來愈多批評,加上政府對網路充斥假消息和針對數位廣告制定規範無所作為,加劇了網路公司承受的壓力。

美聯社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推動於下個月提前大選,選出下議院650名議員,期望他所屬的保守黨屆時將贏得足夠席次,以打破脫歐僵局。

隨著競選活動如火如荼地展開,各種假消息也已在線上流竄。
 

保守黨本週在推特和臉書發布一段影片,就包含以誤導性方式剪輯工黨大老接受電視訪問的內容。根據竄改過的影片,這名官員無法回答有關英國何時脫歐的問題,而事實是他很快便做出回應。

英國獨立事實查核組織「全面事實」(Full Fact)執行長莫伊(Will Moy)說,保守黨主席說這段竄改過的影片僅僅是出於諷刺,卻成了英國選民所面臨的嚴重問題的一環。

莫伊說:「對英國人而言,當前最大風險是受到本國政治人物的謊言所蒙騙。」他說,數十年前為印刷品、廣播和電視政治廣告制定的法律,不適用於網路的覆蓋範圍和速度。

旗下擁有Instagram和WhatsApp的臉書在英國擁有4200萬用戶,為英國最大社群平台。臉書因在英國脫歐公投前成為假消息傳播途徑,而受到最嚴格的審查。

臉書全球政策解決方案副總裁艾藍(Richard Allan)上個月投書「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說:「俄羅斯2016年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利用臉書製造分裂和散布假消息,我們已經汲取了當年的教訓。」(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大選#政治廣告#社群媒體#假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724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