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疫情升溫? 公費疫苗11月開打「遭嫌晚」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1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1 13:45

公費流感疫苗11月中才開打,號稱史上最晚,不少家長怕病毒乘虛而入,先帶孩子自費施打,以致自費疫苗也缺貨,預估要到11月中第二波疫苗才會到位。但就算施打流感疫苗,也要過2到3周才會具保護效力,被質疑會不會太晚?對此疾管署表示,目前流感數還算低點,預估到明年春節結束才會進入高峰。

圖/TVBS

 
家長:「上學了(勤)洗手還什麼,像孩子他們有感冒的時候,像他這麼小上學,學校管的滿嚴的。」

天氣變化大流感疫情蠢蠢欲動,就怕家中寶貝中鏢,醫療院所開始出現,家長帶孩子來看病。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有流感症狀的)至少多到2成到3成,就是發燒發冷頭痛全身痠痛很疲倦。」

 
圖/TVBS

公費流感疫苗,比往年10月中開打,晚了一個月,不少家長,怕藥效趕不上病毒流行,寧可多花1千元,先幫孩子施打自費疫苗。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今年流感疫苗比較搶手,從3價改成4價,造成4價流感疫苗有點缺貨,(自費)大概只有幾萬支,留到各個全國醫療院所,大概一下就沒有了,所以現在自費疫苗,第二批來了應該是11月中以後才會有。」

今年公費疫苗,受選株影響延遲供貨,第一階段11月15日才開始施打,對象是國小到高中學生、醫事人員,第二階段在12月8日,對象是65歲以上長者和學齡前幼兒,明年元旦才是其他對象,但接種後要2到3周才有保護力,被質疑不會太晚嗎?

圖/TVBS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國內的流感疫情,在開學之後有一波,不過在10月中旬已經結束。」

比較多小朋友是因為腺病毒感染引起,高燒或者是紅眼打噴嚏,這些流感,類流感。

疾管署表示,目前仍以腺病毒比例超過流感,預估到冬天1月份,才會進入新一波流感病毒,高峰預估落在春節之後,民眾不需過度恐慌。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腺病毒#公費#病毒#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977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