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歲童腦瘤病逝 器官捐贈遺愛人間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6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榮總有一位年紀最小的器官捐贈者,年僅9歲,這位小男童,2歲時罹患腦瘤和顱咽瘤,動過十幾次腦部手術後,上個月不幸病逝,由於這位小男童,心目中的偶像是「證嚴上人」,在男童病情惡化前,男童如願見了證嚴上人一面,之後,男童竟然主動要求,要簽署「器官捐贈卡」,生後也捐出了眼角膜、皮膚和四肢骨骼,遺愛人間。

活潑好動的小冠霈和爸爸玩親親,看他胖嘟嘟的以為頭好壯壯,其實不然,早在2歲時,小冠霈就罹患腦瘤和顱咽瘤,小小年紀,腦部手術就動了十幾次,不幸的,9歲生命在上個月23日劃下句點,媽媽翻著小冠霈的照片悲從中來。

男童媽媽:「他會說,媽媽我很擔心妳,我就跟他講,你不要擔心我,媽媽才擔心你呢。」

小冠霈心中有個偶像就是證嚴上人,從似懂非懂開始,就喜歡開電視聽上人講道,一心想見上人一面的他,去年過世前終於如願。證嚴上人:「祝福你喔,好不好。」

證嚴上人給予活下去的力量,小冠霈發病進開刀房時,手上非得拿著證嚴上人和他的合照才安心。男童媽媽:「(照片)放大然後護貝,去加護病房給他,然後他拿到的時候,就一直摸著上人的相片。」

小冠霈9歲的年紀,卻是爸媽心中的小菩薩,他生前竟然主動要求簽署器官捐贈卡。男童媽媽:「(捐了)眼角膜,然後四肢的骨骼跟皮膚。」

才痛失一個心肝寶貝,媽媽又懷了身孕,這個月16日就要剖腹生產,媽媽小冠霈轉世,再把他生回來。

◎畫面提供:家屬、大愛電視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器官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5

0.0401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