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怨鄰居陽台抽菸「飄進我家」 7月孕婦求償10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1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1 13:06
1名懷孕7個月的孕婦控告隔壁鄰居抽菸,二手菸飄進她們家裡。(示意圖/TVBS)
1名懷孕7個月的孕婦控告隔壁鄰居抽菸,二手菸飄進她們家裡。(示意圖/TVBS)
1名家住台北市的仝姓男子,日前在自家陽台抽菸,結果二手菸飄進隔壁鄰居家中,李姓孕婦非常不滿,拍下仝男抽菸的影片蒐證,還拿出孕婦健康手冊提告求償10萬元。法院審理後認為,仝男侵害鄰居居住安寧,須賠償李女1萬元。

法院判決指出,仝男和李女同住在內湖區某大樓5樓,彼此是鄰居關係;李女主張,仝男平日常會到陽台抽菸,菸味都會飄進她們家中,尤其當時自己懷有7個月身孕,嚴重影響到她的健康和居住安寧。
 

李女甚至還拍下影片蒐證,仝男坐在兩戶房屋陽台相隔的玻璃帷幕旁,當場就點菸來抽,不但有菸霧飄散,陽台上還有菸灰缸。李女還拿出孕婦健康手冊,證實已有7月身孕,因此向仝男求償10萬元的精神撫慰金。

對於李女指控,仝男反駁對方無法舉證二手菸造成實際的身體損害,即便是菸味飄進李女家中,對方也不能因此向他求償。

士林地院審理後,認定雖然李女沒有舉證二手菸造成身體的實際危害,但二手煙是被動或非自願吸入的環境菸煙,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還將其列為頭號的致癌物質;加上仝男稱說家裡有3名未滿7歲的子女,所以從來不在室內抽菸,這也讓法官認定,仝男是清楚二手菸對於人體的危害。
 

審酌雙方的身分地位和經濟狀況,另外評估二手菸所帶來的影響,最後判決仝男須賠償1萬元給李女,全案可上訴。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鄰居#抽菸#二手菸#孕婦#菸灰缸#陽台#致癌物質#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974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