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東北風災待援 12名台人自費助災民復原


發佈時間:2019/11/11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1 10:37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吉貝颱風10月中旬侵襲日本,造成88死、數千人在避難所生活,12名台灣志工近日自費到日本東北部宮城縣丸森町協助災民整理家園,災民夾雜著日語、英語和中文向他們表示謝意。

日本「共同社」9日報導,這12名志工穿著背上寫有「丸森加油!」的外套,為清掃充滿泥污的房屋及撤走損壞的溫室棚架而揮汗。現場夾雜著日語、中文、英語,災民高興地說「遠道而來,非常感動」。

 

丸森町位在仙台市以南約50公里,福島縣福島市東北約40公里。

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Hagibis)10月12、13日侵襲日本,摧毀1000戶以上房屋,超過1萬戶淹水,造成大規模傷亡,災情嚴重。

報導說,41歲的陳一銘在台灣經營甜品店,從新聞報導得知丸森町需要幫忙後,通過在日本的好友協助,與家人和朋友一同到日本停留3至9天。他說:「丸森人手不足,希望來自台灣的志工能多一些。」
 

陳一銘由於接待過不少日本客人而對日本熟稔,2018年7月西日本暴雨後就曾赴災區協助。

報導說,63歲的小野秀和61歲的太太幸子家住在河流附近,10月中旬洪水來襲時,逃到2樓而平安無事,但汽車和1樓的家具已無法使用。台灣志工幫忙收拾,小野感謝地說:「跨國來到這裡,我感到非常高興。」「身心俱疲」的小野幸子看見恢復整潔的廚房,笑著用中文說「謝謝」。(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哈吉貝#日本#志工#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65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