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色鐵架哪來的? 疑大車防止捲入裝置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0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0 21:23

持續追蹤,這個鐵製的掉落物,到底是什麼?修車廠老闆看了之後,認為是大型車輛,安裝在前後輪中間的鐵架,一般用來防止有人捲入車底,可能因為鏽蝕,加上行駛中震動的關係,不小心掉落,被後方車輪輾壓後彈飛,不過,現場一邊是中山高,一邊是汐五高架,國道警方要找是誰闖禍,恐怕必須比對監視器和行車影像!

圖/TVBS

 
這是這個塗滿黃色油漆的鐵架,意外砸中被害人的擋風玻璃,修車廠老闆看了照片,認為就是大型車前後輪之間,安裝用來避免有人滾入車底的配備。

圖/TVBS

修車廠老闆溫能宗:「可能是用久了,它腐蝕掉落,掉落在高速公路上,被其他小車或貨車打到,壓到噴起來。」

小小的石頭,因為高速公路車速很快,都可能造成巨大破壞,何況是體積這麼大的鐵架,由於,現場一邊是中山高,一邊是汐五高架,到底是誰的車,東西掉了,警方只能依照案發時間,擴大調閱監視器和行車影像比對。
 

圖/TVBS

貨車上的木材,因為強風吹,加上沒有綑綁好,直接往後飛,砸中轎車,導致整個保險桿脫落,嚇壞女駕駛,幸好沒人受傷,闖禍駕駛也願意賠償,類似這種國道上的掉落物案件,真的很常見!高公局統計,107年有四萬多件,最常掉落的是輪胎皮,從96年統計到去年,引發的車禍造成16人死亡,450多人受傷,為了讓駕駛上過到前更小心,罰金如今也提高,最重可罰1萬2千元,甚至從今年九月開始,清理散落物,每個車道只要花半小時,就要跟駕駛收取3千元的清潔費,

豬沒綁好掉落,沙拉油桶亂飛,甚至天空突然出現鋁梯,這些都不是高速公路設置或管理缺失,無法申請國家賠償,車主只能找出闖禍駕駛,要求他們賠!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掉落物#鐵架#輾壓#彈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847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