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菠蘿麵包價差大 口感PK大戰!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6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菠蘿麵包價差大,部分遭點名太貴的麵包店師傅今天說,一個菠蘿麵包的成本結構,「奶油」佔了絕大比例,貴就貴在進口貨。TVBS記者買了市面上3款不同廠牌、價格的菠蘿,讓美食家的挑剔味蕾一評高低,到底誰勝出?一起來看看。

麵皮揉奶油,內餡再塞上一匙,菠蘿麵包的靈魂就是奶油,這也是麵包師傅眼中,最省不得的一環。

麵包師傅周先生:「我們一直做到現在,都是用紐西蘭奶油,因為它的穩定性比較夠,它的烤焙它裡面的油熔,不會像一般的奶油,它的熔點它的味道奶味比較重。」

進口貨有多高貴?師傅手中這團菠蘿麵團,從外皮到內餡奶油都用紐西蘭貨,光奶油成本就超過5元,到底是不是真的一分錢一分貨?

我們買來市面上3種不同廠牌、不同價格的菠蘿麵包,先破壞外包裝,在不告知品牌跟價格的狀況下,讓美食家的挑剔味蕾評高下。

美食家吳恩文:「B得到比較高的分數,我覺得它在整個麵粉的部分,我覺得處理的軟硬適中,不會太蓬鬆,還有一點,這個有油潤的口感,A我覺得它的口感其實也還可以,但我覺得在麵粉就沒有B表現的這麼好,C這個部分比較特殊,就是說買回去,可能會吃到比較多空氣。」

美食家最喜歡B牌菠蘿,其實B牌最便宜,A牌菠蘿單價30元,B牌單價15元,C牌菠蘿1個22元,雖然好不好吃很主觀,但也證明,便宜貨不一定就難吃。民眾:「如果硬要選的話,應該還是品質比較重要。」

用料決定成本,再反映到價格上,菠蘿大戰,要選平價貨還是挑品牌,花錢的人各有盤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428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