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Share進軍台北! 共享機車拚取代「私人機車」

記者 羅鼎傑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9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0 10:44

台灣民眾持有的機車數量,截至107年底,總共有1370萬輛,平均每兩人,就有一人持有機車,在這樣的情況下,共享機車業者看準商機,希望可以取代私人機車,擴大發展。只是有專家說,發展共享機車,成敗關鍵在大眾運輸普及度,因此目前各家共享機車規劃,都是先將六都發展好,再遍及全台。

圖/TVBS

 
記者羅鼎傑:「未來想要騎電動車上路不用花大錢,把整台買下來,只要透過手機按個鍵,就能啟動共享電動車,出發目的地。」

Gogoro旗下共享電動機車品牌GoShare,從桃園進軍台北,目前桃園加台北設置至少2000台共享機車,到今年年底前,台北機車數輛還要再擴增2000台。

GoShare新事業總監姜家煒:「我們比較把自己視為一個叫通運輸服務,所以不外乎是平日通勤,不管是早上7點到9點,熱門時段去上班,然後晚上5點之後,都是我們一路的熱門時段。」

 
GoShare就像共享單車服務一樣,都會搭配一組巡檢團隊,目的在隨時保持共享電動車能讓使用者安全上路,跟著鏡頭直擊Goshare團隊路邊巡檢,首次曝光。

GoShare公關黃荻:「24小時行控中心,他們都會一直去監測每台車的狀況。」

圖/TVBS

目前24小時巡檢團隊超過50人,持續擴大,GOSHARE用戶已經超過十萬人,共享電動車市場戰火開打,台灣第一家推出共享機車的wemo,上線已經3周年,宣布將插旗淡水,朝觀光景點邁進。

WeMoScooter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吳昕霈:「我們今年現在已經大概5000多台車子,然後預計到年底以後的話會超過8000台,甚至到明年年底,我們是希望超過一萬台的成績。」

WEMO3年來,會員數上看30萬,過去一年,累積超過500萬次騎乘數,業者推估每6秒就有一人租借。

gokube創辦人李威:「選擇租賃的時候燈就會亮。」

還有這一台,GOKUBE電動車,主打不用像GOSHARE和WEMO電動機車,改採電動自行車,讓使用者沒有駕照也能騎上路,綜觀三大共享電動車目前。
 

GOSHARE服務範圍在桃園和台北,下一步將持續擴增台北車輛在擴大服務範圍。WEMO目前服務範圍包含雙北和高雄,未來持續拓展,還要加強觀光景點,甚至可望成為台灣之光服務邁向東南亞歐洲,而GOKUBE,目前只有高雄推出服務,將從400輛擴增到1000輛,向北發展。

WeMoScooter執行長吳昕霈:「共享這個服務在我們來看的話,還在它非常非常這個嬰兒時期,我們自己推估說,其實如果是來取代私人機車的話,有可能有3、500萬輛的私人機車,可以被共享機車取代,市場還非常非常大。」

圖/TVBS

台灣共享電動車市場不斷擴大,想要取代私人機車真的那麼容易嗎?截至2018年底環保署統計,全台2300萬人口,機車就有1370萬輛,幾乎每2人就有1人有一輛機車,前3名最多機車的行政區,新北市218萬輛最多,第二是高雄市200萬輛,第三是台中169萬輛,而台灣本島最少機車的行政區在台東,只有15萬輛,但未來共享機車幾乎都想先站穩,城市六都。

GoShare新事業總監姜家煒:「我們現在是聚焦在台北,把台北做好。」

 
gokube創辦人李威:「我們會打算從高雄往北走,以我們下一站可能會到台南跟台中,之後繼續往北。」

台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主任李鎮宇曾分析,共享電動機車成功與否,關鍵在大眾運輸普及度,目的地附近沒有共享電動機車,至少還要有公車、捷運讓民眾選擇,所以共享機車也從都會區發展,如果真的想要取代私人機車,恐怕得要其他大眾運輸更加完備,才能成為淘汰老舊機車地替代方案,擴大共享機車市場。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機車#共享#gokube#GoShare#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1002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