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食」足 煎餃起鍋前淋「麵粉水」製造冰花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藍于洺 李承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9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9 19:50
圖/TVBS
圖/TVBS

煎餃在台灣相當常見,但現在有一款「冰花煎餃」,更受民眾歡迎,因為是採用麵粉水去淋餃子,所以煎煮起來味道更香,而且通常外觀會呈現雪花般的形狀,故得名冰花餃子,業者表示,因為這種餃子特別注重煎煮時間的掌控,所以花的時間也比較久,但吃起來味道也特別香。

圖/TVBS

 
吱吱作響香氣撲鼻,整排餃子淋上麵粉水,更添風味放上蓋,繼續煎個五分鐘,主廚招牌冰花煎餃即將出爐。

煎到表面微黃,主廚細心檢查周邊,接著用特製鍋鏟一上,翻盤過來呈現在眼前的,是整齊金黃的美味煎餃,周邊略顯出雪花般造型,又稱冰花煎餃。

主廚林暐翔:「除了煎餃底部的脆皮之外,它還有旁邊那種脆皮,是可以讓客人,搭配著我們的煎餃,這樣口感會比較好。」

 
圖/TVBS

打開內餡蝦包覆著起司,味香濃郁另外咖哩口味的,是採用當天現宰溫體豬肉,和一般煎餃不同,冰花煎餃採用麵粉水,依照比例均勻條配,所以才會讓煎餃周邊,呈現美麗的花紋搭配著煎餃一起吃,口感酥脆。

民眾:「它煎餃就是皮特別脆,然後我就聽他們說,他們都是每天新鮮現包的。」

民眾:「覺得它這個皮比較Q彈,它的也真的比較脆。」

圓形鍋盤煎著一顆顆水餃,另一家業者,同樣主打冰花煎餃,淋上麵粉水後,採用透明鍋蓋可隨時監看,煎餃煎煮過程,採用分散方式擺放,經過五到七分鐘麵粉水散開,頓時呈現雪花紛飛狀態。

圖/TVBS

內餡則是採用當地黑毛豬肉,業者標榜天然食材,冰花煎餃搭配特選豬肉,吃起來味道更香,口感也很酥脆。

主廚林偉仁:「然後調味調淡一點清一點,不要用太多的香料,下去下去把它的味道(弄亂),讓客人來可以吃到豬肉的原味。」

 
冰花煎餃特色有創意,不僅好吃,外觀更要搶得民眾目光。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冰花煎餃#台灣#餃子#天然食材#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598

0.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