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9死貨櫃案死者全是越南人 家屬心碎望遺體回家


發佈時間:2019/11/09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9 12:01
民眾因39死貨櫃案警惕並為死者祈福(圖/翻攝自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民眾因39死貨櫃案警惕並為死者祈福(圖/翻攝自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上個月傳出39死貨櫃凍屍案令國際一片譁然,一開始警方初步認定全是中國人,不過現在公布所有死者身分,39人皆為越南人,埃薩克斯警方表示已經和越南方面接洽,將盡快將遺體送回家鄉安葬。

根據英媒BBC News報導,39死貨櫃凍屍案上個月23日在行經埃薩克斯時被發現,消息一出震驚國際社會,卡車司機當場被逮捕審問,警方也陸續追捕相關人員,當時受害者持有偽造的中國護照,讓埃薩克斯警方一度以為全是中國人,昨日(8日)警方公布受害者身分,證實全部都是越南人,來自越南北部中部6個省,死者是31名男性和8名女姓,其中有10人只是少年,甚至最小的只有15歲。

 

越南女子特拉梅,死前曾傳訊息表示呼吸困難 (圖/翻攝自The Sun)

警方一開始先和中國方面接洽確認死者身分,中國官方媒體當時表示,英國應該負起全責,不過後來越南有家屬透過人權組織和英國聯絡,表示家人就在卡車上,還公布女兒最後的訊息,寫到「我真的很愛你們,我快要死了,我覺得不能呼吸...」,埃薩克斯警方透過刺青和疤痕等來比對,並呼籲在英國的非法移民出面提供消息,保證不會究責,經過2週的時間,昨日確認並公布死者身分。

25歲的卡車司機羅賓遜(Maurice Robinson)被以39項過失殺人、共謀協助非法移民等罪起訴,警方也逮捕23歲的哈里森(Eamonn Harrison),當時是他開有載著39人的貨櫃卡車到比利時港口,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捕一對兄弟,他們和哈里森的卡車公司關係密切,很可能也和走私的黑道分子有交集。越南警方也在當地逮捕了至少11人,他們涉嫌有組織地在海外走私、偷渡人口。

 
實習編輯/葉宣婕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貨櫃#凍屍#埃薩克斯#偷渡#卡車#非法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1005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