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三勢力拚不分區 學者:小黨將翻盤國會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8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23:06

2020大選不只總統拚的火熱,立委選舉也是戰況激烈,尤其2020年小黨將可能成為國會第三勢力,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政黨支持度目前還是藍綠領先的狀態,位居第三和第四名的民眾黨和時代力量,學者分析小黨想獲得最多席次,必須在議題上合作,不分區人選則要有互補性。

圖/TVBS

 
立委參選人(時力)賴嘉倫:「拜託拜託,謝謝謝謝,你好。」

立委參選人(民)賴品妤:「支持最年輕的最有活力的。」

立委參選人(國)李永萍:「你好,李永萍,謝謝。」

 
自我介紹千遍不厭倦,彎腰、握手加拜託是基本功,發面紙、菜瓜布競選小物各憑本事,小黨爭奪國會席次勢在必得。

立委參選人(時力)賴嘉倫:「阿姐,你好,我是賴嘉倫,選我們這區的立委,叫我嘉倫就好。」

時代力量黃國昌子弟兵賴嘉倫,挑戰新北七星區,在這區選他不孤單。總共五位參選人相互角力。

記者卓宜姿:「2020的立法院有可能三分天下嗎,帶你來看到新北市第12選區,在這邊可以看到就有兩個小黨看板就掛在這裡,而這邊一大早萬里漁會,這邊有活動來舉辦,五組參選人裡面就有4組人,來到這邊和民眾拜票,爭取印象分數。」

圖/TVBS

立委參選人(時力)賴嘉倫:「我會盡可能的去握到每一雙手,這一路握手下去跟他們打招呼,讓他們認識我,我覺得這是第一線接觸,感覺會很直接。」

小黨參選人走入人群,增加選民支持度,想要佔據國會一席,時代力量主席還想這樣做。

時力黨主席徐永明:「我想跟民眾黨在選票上當然有競爭關係,在這邊是透過合作,其實也是一個擴張選票的方法。」
 

立委參選人(時力)賴嘉倫:「我覺得我們跟每一個政黨,其實都大家都可以有議題上的討論,我覺得倒不是說,去講說什麼合作不合作的,那其實永明主席那一天的,他話的意思也是就是,在各個議題上我們跟各個政黨,其實大家都有可以有進一步討論的一個空間在。」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對台灣好的一些政策或議題,民眾黨絕對不會預設立場,把任何一個政黨當敵人,那我想這是民眾黨跟所有傳統政黨最不一樣的地方,所以我想只要是議題上有空間可以合作的,民眾黨都樂觀其成,在討論合作上面的話,一定要內部先有一個共識,那再去對外部的各黨派之間,再去做討論合作,我覺得這可能會是比較好的一個模式。」

小黨相互保留合作空間,但怎麼樣的合作,才能相互加分而不是扣分,學者專家提醒議題設定很重要。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但是如果雙方沒有談好合作的步驟,而打同樣的議題的時候,反而會變成不同的勢力去搶食同一塊大餅的現象,反而增加矛盾然後力量又分散,民眾黨跟時代力量現在既要跳出來說要喊合作,可是實際上包括其他的第三勢力,各方勢力都是只聞樓梯響不見具體的合作方案。」

圖/TVBS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其實第三黨如果要在不分區裡面,其實沒有什麼合作關係,那如果在區域裡面反而是有空間,因為大家投票的時候是針對一個人,可是在不分區立委這部分你投票的對象就是政黨,其實在不分區立委的部分第三勢力的空間是非常大的,而且兩黨都要非常非常小心,因為相對照的話,第三勢力提出來的都是很好的人選,那兩黨都是老人,或者是說大家不是那麼樣覺得很新鮮的話,隨時可能會翻盤。」

小黨拚區域很吃力,但百分之5政黨票,不分區立委席次,有拚有希望,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政黨票仍然由藍營領先,國民黨獲得最高支持度37%,其次是民進黨25%,民眾黨10%、時代力量7%第三勢力要讓大黨不過半,時代力量、民眾黨,如何在競爭關係中合作,考驗小黨拿出具體政策,吸引選民目光。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2020#總統#立委#民調#民眾黨#時代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953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