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薪水?應徵健身中心經理 任職2周落跑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8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20:26

高雄一名陳姓男子到健身房應徵月薪四萬三的專案經理,工作半個多月,領了兩萬多元後,就閃辭離職,由於舉動怪異,業者一查他的學經歷,包括政大法律系畢業,以及在美式連鎖店擔任經理職務,竟然都是假的,讓業者覺得男子詐騙薪水,氣到提告,但法院認為,應徵並非完全以學經歷當作依據,因此全案不起訴。

圖/TVBS

 
網路公司應徵企劃美編人員,老闆第一件事情,就是直接上機考。

其他網路公司業者:「像他們現在如果應徵小編剪輯,他們真的會請他們真的做影片出來,剪輯跟架網站這種事情,是沒辦法用作品集來騙人的。」

圖/TVBS

不過高雄一名陳姓男子應徵連鎖健身中心的專案經理,直到半個多月拿了兩萬多元閃辭後,業者才發現有問題,認為被詐騙薪水,原來這名男子自稱是政大法律系畢業,除了在美式連鎖咖啡店擔任人事經理,還擔任美式連鎖賣場的副店長,甚至最後一份工作還是副總經理,但任職期間,店家要求他提出工作證明,他卻疑似心虛閃辭,才會提告詐欺以及偽造文書,沒想到檢方不起訴,向高分檢申請再議也被駁回,才又查出連他的政大學歷都是假的,不過向法院交付審判,同樣遭到駁回。
 

記者vs.大樓管理員:「請教一下你們大樓裡面,有住一位叫陳XX的人嗎,沒有,沒有嗎,沒有沒有,真的沒住這個人嗎,沒有。」

是否如業者指控有詐騙薪水,我們向陳姓男子求證,不過來到他鹽埕區的租屋處,連管理員都沒聽過他的名字,平常出入似乎相當低調,而他居住的環境,是一棟老舊華廈,確實也讓人對他的身分感到好奇。

圖/TVBS

其他網路公司負責人潘嵩仁:「基本上如果是比較高階職務的話,我們還是會打電話跟學校求證,經歷的部分通常我們還會,跟前公司聯絡一下。」

健身房業者少了求證動作誤用這名男子,雖然有受騙的感覺,但合議庭認為人事任用,非僅憑書面的學經歷,無法認定公司因此用人不當,因此認定男子沒事,不過業者跟律師討論後仍決定上訴,希望討回公道。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健身房#離職#詐騙#鹽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89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