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毒微罪者可不戒癮 政院修法「寫悔過書」


發佈時間:2019/11/08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9 10:28

行政院會通過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正案,這一次主要是針對,吸毒者獲得緩起訴處分,有更多元的處遇模式,過去初犯或是微罪也必須完成戒癮治療,如果修法通過,由醫療機構評估,不須戒癮者,可採寫悔過書、罰款、驗尿等方式替代,但有律師批評,毒品案去年超過5萬5千件,光寫悔過書,似乎是變相鼓勵吸毒。

圖/TVBS

 
藝人柯震東五年前,坦承在北京吸食大麻8次,檢察官考量,犯後態度良好又是初犯,同意他自費接受戒癮治療,給予緩起訴2年。

記者vs.藝人柯震東:「結果是自費戒癮治療,就是定期到松德院區去門診?對對對。」

刑事訴訟法第253-2條規定,毒品案被告,必須戒癮治療、或精神治療、或心理輔導等處遇措施,現在行政院修法,推多元處遇方式,如果微罪、未成癮,視情節輕重,經醫師評估,可以改用罰款、寫悔過書、驗尿等方式處理。

 
圖/TVBS

律師周武榮:「根本是變相鼓勵吸毒!」

記者vs.蘇貞昌:「這樣是鼓勵吸毒嗎?」

蘇院長沒有回應細節,但去年一整年,全台超過5萬5千件毒品案件,近6萬人涉案今年一到九月,也有將近四萬人,擔任信義區殺警案原告委任律師就認為,悔過書不具約束力!

台北地院法官楊臺清審理夜店殺警案時,要求被告,撰寫20篇作文,題目有「我錯了嗎」、「什麼叫義氣」、「真正的英雄」、「我是好人還壞人」等,每篇兩百到三百字,後來有人沒交作業,有被告寫了,還是落跑。

圖/TVBS

律師周武榮:「修法的人沒有站在第一線,不知道真相。」

現行悔過書形式不拘,有人自己寫,也有法官給題目作文,也聽過被告抄寫經文,但有則是律師幫忙擬稿,他跟著照抄,就算白紙黑字,也未必真心懺悔,只是想僥倖的逃過司法追訴。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吸毒#悔過書#修法#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86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