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說?議員與警談酒測執法 臉書發文惹議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8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20:05

民眾酒駕被攔查,議員去警局關切,引發關說質疑,花蓮縣議員田韻馨,在臉書上發文,說她和村長、代表去派出所關切,和員警談酒駕執法的狀況,貼出一文,網友一片罵聲,認為議員是不是去關說,對此田韻馨不願回應,但表示原意是不希望警方為了執法追車,而釀成意外,同時她認同酒駕零容忍,也有在部落宣導,並不是要求員警不能在部落進行酒測。

圖/TVBS

 
議員臉書發文,她跟村長以及代表,去找員警交涉談酒駕,為民發聲。

直說部落族人喝點小酒是常有的事,員警大動作在部落前,隨機追車查有無酒駕情事,她受民眾請託去關心,像是在之前曾有酒駕婦人被攔,60幾名村民怒圍警車,引爆衝突。

圖/TVBS

花蓮縣議員田韻馨在臉書說和員警溝通狀況,她希望員警,『不是像小偷一樣,躲起來再跳出來攔車』,這樣會造成警民安全疑慮,而『員警也同意不追車臨檢』,貼文一出被網友罵翻,民眾認為酒駕本來就是零容忍,質疑議員有關說嫌疑。」
 

新城分局交通組長黃榕仙:「本分局呢,也妥適的向議員說明,員警取締並沒追車,或者是不符比例原則來執法。」

圖/TVBS

民眾:「酒駕本來不對的,而且更何況在部落或是大馬路或是市區,就是不能有酒駕行為發生,避免人員安全。」

議員作法遭到抨擊,她不願回應,但表示原意是不希望警方為了執法追車,而釀意外並不是要求員警不能在部落進行酒測。

然而警方加強取締違規,就是因為車禍事故不斷,10月底曾有一名15歲少年酒駕命喪輪下,為了避免悲劇再度重演,警方大破大立執法,酒駕零容忍。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違規#車禍#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675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