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部:台商還有大咖回流 金額下週衝7000億


發佈時間:2019/11/08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16: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指與美國達成共識逐步撤銷關稅。經濟部表示,美中貿易戰是常態性質,台商移動步調很清楚,將高階製程移回,估下週將有大咖回台,回流金額有望突破新台幣7000億元。

中國政府7日表示,美中已同意隨協議進展,雙方同意分階段取消一年多來在貿易戰期間加徵的新關稅。不過,美國白宮與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尚未對中方說法做出正式回應。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出席「台電AI大數據人才發展營競賽成果發表」,會前接受採訪時表示,根據外電報導,美國內部仍有不同聲音,是否取消關稅尚未確定,經濟部會隨時掌握。

在場媒體關心,若美中貿易戰走向和緩局勢,是否將影響台商回流意願。沈榮津回應,美中貿易紛爭已經是常態性,「台商移動步調很清楚,高階製程移回台灣,低階移至東南亞」。

他說,估計下週還有大咖回台投資,台商回流投資金額有望突破7000億元。媒體問及回流金額是否突破8000億元,沈榮津說,「我們努力」。
 

此外,中國國台辦日前公布對台26項措施,沈榮津表示,從去年的31項措施到近日的26項措施,台商也很清楚許多事情是「口惠實不惠」,挖角人才也是「1年就丟」,最後只對中國有利,並非對台灣有利,產業界已經很清楚。

他強調,會維持既有投資審查規範,不過若涉及關鍵技術投資,像是5G、人工智慧(AI)、半導體等,經濟部將嚴格把關,「因為屬於比較前瞻且關鍵的」。(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商#回流#貿易戰#關稅#東南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708

0.1959